她的神仙魔鬼 [70]

真的70回了.....衡量一下剩下的部分,回數有可能破百......
腦袋雖然沒有那麼糾結了,不過真的想要衝衝衝~一口氣完結然後去取材之旅,回來馬上展開新的BL連載啊!
(這只是一個理想的計畫,與現實有出入XDD)
寫這回時,沒料到會剛好聽到李素羅-TRACK 9,看到歌詞整個大哭XDDD


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出生
也不知道是否出生過,就這樣忘卻
存在如此虛無,就算哭泣,過了就過了
根據我的方向發展、停下又解開
不管世界讓我怎樣生氣
當然也會活在孤獨中
hey you don't forget
讓我變得孤獨,被催促著生活
每天都變得懂事一些,不足一些,就這樣被催促著流走

PS.歌詞來自BEGIN AGAIN,自己稍微潤飾,有問題請通知我刪除,謝謝。



強聞端杯子喝水,對顫抖又枯瘦的手視而不見。他曉得眼前這位差他一大截的「一家之主」需要也想要解釋。
「那傢伙是無形而有意識的,是比人類高一階的智慧生命體,但遇到紅恩那小子之後……或者之前就很想要『存在』,妳也知道那小子的長相……正巧,他在這裡是個人,還很好看……不過人不可能事事順心。」
那正是她對小靜說過的忠告。
而且他們都懂,「那邊」有多愛捉弄他們,條件與代價都是證明。
「你說上次……」
「那時我們都自顧不暇,他一直當個人,說也白說。」
強聞指的是幾年前他們初來乍到,也就是段雄一到人世搞懂一次自己的條件與代價後,就狠狠守著存在,他的能力讓除了強聞外的所有人都「從沒看過他原形」。
「那小靜……」
他對紅恩多執著、多自認是一個人,予煙也清楚,強聞這樣一說,要段雄恢復原形其實是要他去死一次,這種死,不只是不當人,還有抹煞在所有人心中的自己,而且不確定是多久時間。
段雄的打算,是推小靜一把,利用她的特性,攻子之盾;等小靜自首,控制整個社會的意志,用光能力,把存在與記憶永遠埋葬。
段雄會透過小靜拜託予煙,就表示他不是百分之百有把握,因為小靜狀況特殊。最後他與小靜一起踩下油門,予煙也真的基於相信與憐憫當了煞車,阻止暴衝。
「妳那天看到了吧?他干涉過頭!還是我那天為了擋住了明才知道!『那邊』的未來是我不可測的混沌,不得已之下拉他,是怕驚動『那邊』!死不死,『那邊』說了算,妳不明白?」強聞不像兩個月前氣焰高漲,虛弱中仍兇悍嚴肅。
段雄這悲傷的能力,也可遮蔽「那邊」的感知,但是用太多──就「不自然」了。予煙當下既不瞭解詳情,道行又不深,而強聞一恢復原形才發現這件事,只好動手。
予煙道歉的話溜到嘴邊,她沉默須臾,改道:「我明白,『爸爸』。那你知道嗎?了明覺得對不起你,這兩個月來,整天不是練團就是在你床邊。」
「真的假的!」原本病懨懨的強聞差點跳起來,但體力限制,只能揮動一下毯子包著的手臂。
「不想你操勞,結果還是需要你出馬,我們都覺得對不起你……」
強聞臉上藏不住欣喜。「人就是這樣,她無須愧疚。」
那你女兒呢?真是。「不過你一個宇宙,還會情有獨鍾?」
「因為我們只能在這裡有交集。」了明和他,是過去與未來。
「那你還罵段雄……」予煙忍不住嘟噥。
「我才不像那小子是個強求不到就同歸於盡的神經病!」強聞連珠炮斥她,讓她連忙拍背遞水:「是是是,我失言了,爸爸不要生氣,你再休息會兒,晚上好去聽了明唱歌~」
此時,電視台播報王悅靜的後續追蹤。「新來的已經不在她身上了。」他說。
「是因為段雄還是王悅靜?」予煙問。
「都有。」
見老人家半臥沙發,她拿了個抱枕墊他頭下。「……它還在嗎?」
「廢話,無惡可做了就要找下家。」強聞休息前不忘提醒:「走的時候記得叫我。」
「那是當然的~現在爸爸說的話我都會聽~」她一半真誠一半諂媚,強聞沒有酸她,擺擺手。
老人家習慣伴著聲音入睡,予煙沒關電視,至陽台喫菸,不忘將落地窗關緊。
年底了,縱使是高雄,外面溫度也是凍人,她一頭捲髮自兩個月前就沒剪,現在已經及肩,剛好遮住頸子。
那時候無暇想像兩個月後的這一刻,自己能慢條斯理地品嘗菸草味。
白煙上升時,她聞到花香,瞧見對面住戶門口擺的那盆玫瑰開了,外紅內白,顏色分布像殘雪在花心。
予煙瀏覽通訊軟體的歷史訊息,終於找到一個短片,一點擊,歌聲隨即流洩出來。
「從那遙遠海邊,慢慢消失的妳,本來模糊的臉,竟然漸漸清晰,想要說些什麼,又不知從何說起,只有把它放在心底~」
小靜、小珠、MIKA,還有她,四個女人在小吃部包廂唱張雨生的《大海》。這是某一次熟客幫她們錄的,後來傳給她。
「如果大海能夠,帶走我的哀愁,就像帶走每條河流~所有受過的傷,所有流過的淚,我的愛──」
畫面中,小靜站在中間展現好歌喉,MIKA勾著她手臂,小珠在麥克風之外舞動雙手、帶動氣氛,而予煙邊唱邊倒酒,抓起客人搖擺。
「請全部帶走……」予煙跟著影片輕唱最後一句。

她無法停止,看了一次又一次,抽著菸,聞著玫瑰香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