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72]

這兩天沉迷於甜點地圖O<<(LINE的一個遊戲)
其實我覺得有點像簡單版的CANDY CRUSH....wwwwwww

不知不覺9月中旬了(尖叫)
理想的狀態是9月底結束神魔,10月多開始新的BL連載,但是~這是理想XDDD
與現實之間的差距當然是要靠自己縮短了><
所以下回可能有血腥驚悚以及它。(?!)



餐館先上一大鍋藥膳雞湯與涼拌的開胃菜,老闆讓他們去樓下拿啤酒上來,但替女性開瓶、倒酒的還是余冠仁。
尾牙中途,歐錦翔說:「我去抽菸。」然後他帶一瓶台啤走到外面陽台。
「等一下就要抽獎了耶!」李智彬提醒。
「抽到我叫一聲就好啦。」
陽台同樣是老透天的時代產物,面對粉綠色油漆的鐵欄杆,他背靠在小方塊磁磚組成的牆上,和女友傳訊息聊天。
須臾,裡頭傳來掌聲與呼喊,他的目光移開手機,轉了轉僵硬的脖子,李智彬推開紗門,衝著他道:「欸你中大獎了啦!」
「什麼獎?」歐錦翔把菸壓在牆上捻熄,菸蒂隨手扔在陽台盆栽裡。
「現金大紅包,這麼多!」李智彬張開十指。
歐錦翔匆匆踏進包廂,老闆左手拿紅包,右手拿不知何時出現的清酒在等。他不可置信盯著紅包那厚度,腦中迅速想到二月情人節,女友的禮物有著落了。
「我要給運氣好的人敬一杯~」老闆傾斜瓶子,清酒便從綠色玻璃中潺潺流出。
這杯酒當然是要回敬的,歐錦翔趕緊斟滿自己杯子,一飲而盡。
「我們錦翔好酒量喔!再來!」老闆笑著跟進第二杯,甚至想把那瓶清酒倒完,四處逡巡員工的杯子。「大家也喝啊,不要客氣,今天就要把這瓶喝光啦!」
李智彬原想幫女同事們擋酒,但趙姊要他放心:「冠仁租來一台休旅,結束後會把大家載回家的,你們都喝吧!」
「休旅夠坐嗎?」
「算上家儒的車嘛!」
蘇家儒頷首,暗忖還好酒杯只沾到嘴唇。
這之後同事們都放開顧慮,有人自動起立表演,老闆高興便打賞百鈔,氣氛熱烈。
歐錦翔喝三杯清酒才拿到紅包,他感到微醺,瞅著替女同事們夾菜裝湯的余冠仁,這怪胎在大聲說話與拚酒中靜靜地,見女同事在大動作中領口變低,不慌不忙為她拉一下肩線,對方甚至察覺不到。
但在他眼裡非常刺眼突兀。
自然捲還不剪頭,毛躁的髮絲猶如雜草亂翹,鬍子似刮未刮,兩眼無神且總是不與人對視,鏡片卻放大那些藏匿的陰沉,無精打采又像隨時在算計。
因為是公司的會計,不需打理外表,至少也該維持整潔吧?
歐錦翔愈想愈焦躁,怪胎仗著全部女同事當靠山,以及老闆信賴他預訂餐廳的能力,男同事們像李智彬與蘇家儒都安於現狀,只在茶餘飯後調侃他,不把怪胎放在眼裡。
他也是不把他放在眼裡,可是他沒小看這怪胎。他一直都提高警覺。
歐錦翔猛灌啤酒,醉意滿盈,仍不忘盯緊余冠仁。

「大家……小心……有、有樓梯……樓梯……」酒足飯飽,老闆扶著牆壁先走出包廂,另一手抓著皮夾,打算去買單。
「我還要喝啦……」年輕女同事搖搖晃晃囁嚅,臉頰通紅,蘇家儒攙扶她,對身後的李智彬叮嚀:「錦翔怎麼樣了?」
「陣亡了,癱在桌上,很難扶──」自己也醉了的李智彬,剩餘力氣只夠分給另一名同樣沒有喝太多的同事。
「我等一下再回來帶他。」蘇家儒想跟餐館說一聲,免得以為他們丟包同事。
「等我一下。」李智彬忽然留步,和包廂裡的誰交頭接耳。「錦翔可以坐冠仁的車走,他一個人扶得動他。」

「這樣的話就沒問題了。」蘇家儒踩著階梯,慶幸不用再折返。「老闆!你走慢一點!坐我的車回去吧!」他向下喊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