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107]


全部111回,剛剛把神魔的創作二三話也打好了,到時應該會跟111一起放上。

時間過得真快,轉眼即將5月。
這幾天都在補全知干預視角促進身心健康(喂)



嘖嘖嘖……
某種聲音一直繚繞耳邊,同時它愈睡愈覺得擁擠,覺得不安穩。
一睜眼,一張超大的圓臉近在咫尺,它下意識掄起拳頭,對方驀地整個人壓上來,它差點喘不過氣。
好重!
「弟弟不要衝動,我只是把你身上的餅乾屑弄掉……」對方邊說邊伸手摸了它一陣才起身,它定睛一看,穿著高中制服的壯碩女生,眼睛扁長,因髮箍露出的額頭很多青春痘。
但……這……很像……它渾身竄出危機感,腦海回憶的碎浪不斷上岸,它東拼西湊,出現的是擁有一雙紅瞳的絕美天仙。
並且揮動那條堅韌的尾巴將它不停增生的一部分粉碎。
「我是滿麗。」她將撿回來的餅乾屑舔乾淨。「要吃嗎?這裡有糖果,冰箱還有仙草茶,要喝嗎?」
「……我不是妳弟弟。」它換成坐姿,轉動脖子的時候順勢斜眼瞅她。
「不然要怎麼叫你?緯緯?」滿麗邊說邊吃,嘖嘖聲便由此而來。「還是雙喜?」
它不是緯緯,也不是雙喜,但是提到鄭炘緯,它瞄一眼這個鄭梅好為了一票妖魔鬼怪買的房子,想了一下若這孩子如願以償……若在這裡的話……
「叫我緯緯。」
「嗯,緯緯,你要在這邊吃晚餐吧?予煙去上班了,了明待會兒要表演,我跟紅恩當全勳的幫手~今天吃湯麵,會放豬肉跟魚丸喔!」滿麗吃完兩包餅乾,但說到晚餐仍一臉嘴饞。
「妳……真虧妳這麼樂天知命。」它內心泛起一些同情。
少女揚眉,塞給它一顆糖果。「有嗎?我們好歹也待了三年,不用擔心啦!」
「我沒有在擔心,我只是覺得你們應該要像我這樣不爽。」
「是喔,喝仙草茶。」滿麗倒了一杯仙草茶給它──用她的杯子,然後自己把寶特瓶剩下的咕嚕嚕喝掉,徒手壓扁空瓶,扭緊蓋子。
最後她打了一個隔,但看來並未飽足。
「為什麼還要讓鄭梅好插管,苟延殘喘?」他們乍看是好人,可是根本沒有立場說它好嗎?
「……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怕死,他也不例外?」滿麗摸摸肚子,向後癱倒,懶洋洋覷著他:「『緯緯』,你放鬆點啦!你阿公不是故意的,你也不是故意的,想太多沒用,別再曠課最重要!」
「……國中生真是麻煩。」它深深地吐出一口氣,激烈的情緒總算淡化。會一直跳針,大半都是因為鄭炘緯,兩個對鄭梅好的愛與恨扭曲糾結,變成混亂的偏執,無理取鬧。
它難以蓋過,畢竟它認同這孩子一部分的崩潰,那就直接發洩出來,在還沒像王悅靜鑄下大錯前。
不久,它看到了跟段雄接吻的那傢伙。
乾癟的小學生,弱小得好似一折就斷。小學生──某方面比受限於人更恐怖。
但對方看也不看它,逕自去廚房洗菜,一大一小一胖聚在那裡,沒有它可以插手的空間。
了明揹著吉他出現,似乎打算吃了晚餐再出門,她只是面向客廳就說:「滿麗一定吃得到處都是吧?」
這女人真的是看不見?「我需要幫忙收拾嗎?」它隨口一道,一半揶揄。
「好啊,謝謝你。滿麗只會愈弄愈亂,我想她也喝了你的仙草茶吧?」結果她禮貌回應,卻沒推辭。
它覺得她有點意思而莞爾,說話不再繃著。「她有分一杯給我。」
後來的一碗麵吃得沒什麼家的感覺,不過鄭炘緯冷靜多了,漸漸不再死抓著虛幻的希望,有助它確定下一步,讓它的果敢帶著他走。
它默不作聲主動洗完碗,紅恩已經不在一樓,剩下全勳與滿麗,與從房間探頭出來、裹著被子的少溫──那個在鄭梅好房間鎮壓的冰塊。
「我走了。」它輕輕往客廳投去一句,走到玄關穿鞋。
沒有人挽留它。
等於鄭炘緯在這邊也不會被收留,無疑是瀕死又遭捅幾刀,但有時殘忍才會斷了留戀,專注往前看。
本來就該回去的,它可是讓潘叡禹等著呢!
小靜、歐錦翔,還有鄭梅好,因為他們下定決心離開它,反而證明了它的存在,無須靠形體,無須被看見,只要被感受。
它的存在它說了算。
「緯緯!」滿麗的聲音忽地自背後環抱它。「──我可不可以付錢請你明天幫我買吃的送到學校來啊?」
它對門外翻白眼,真的不清楚她究竟是關心它還是想自肥。
「那正好,我去跟醜女告狀。」
「你要去小吃部喔?」滿麗的聲音瞬間可憐兮兮。「這次予煙沒有參與,你再PK一次我們會滅團……」
「我是要去找他同學的媽媽,鄭梅好我不要,還給你們。」
「緯緯……」滿麗過來牽住它的手,很大很厚實,很溫暖,它胸口一熱。
孰料她道:「這裡兩百,酒釀雞排一定要買,國中生比較早放學,拜託你啊!」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