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96]


高速更新中,進入了難修的地方.....(一種最終BOSS的感覺= =)


鄭炘緯從夢中驚醒,他尚未平息情緒然而又必須努力記住剛剛經歷的一切,免得現實高速將他的夢境運走。
那些畫──真有其事?估計這孩子自己也記不得了,但它卻看出畫中眼熟的傢伙:火人、銀毛,還有前輩。
最後一張沒有臉孔的人,無形的視線太正直、太強烈而且太溫柔了,像小靜自首那時。
唉,去他的,真相是鄭梅好,鄭梅好就是那顆太陽。
如果它的直覺無誤,實際在人世的不只這些。究竟是被召喚過來,還是,還是……全都是鄭梅好創造出來的「朋友」?無中生有,活在區區人類想像裡的虛偽神魔?
不過,前輩的能力豈是單憑想像得以施展?它不相信。
而且它呢?它可不在畫裡,不就是最好的證明?
「鄭炘緯,你怎麼了?」
它轉頭,潘叡禹在闃黑中瞅著他。
他的胸口頓時像被刨空。他,「他」是鄭炘緯沒錯,不在畫裡,由人而生,生而為人,在此,他沒有完整原形,也不是鄭梅好口中的「朋友」,他是被她嚇跑的孫子。
「……我只是在想要不要去上廁所。」他斟酌了下說詞。
「快去吧,憋尿對身體不好。」潘叡禹說完,閉上眼繼續睡了。
他瞥他一眼,這人被他弄到腳受傷,居然還能叫他去尿尿,真的是王聰明嗎?還是被打傻了?
「老闆,我在想要怎麼讓炘緯更融入我們家。」
佳兒下班前,向坐在門口抽菸的予煙請益。
「妳不是自己養了兩個小孩,為什麼還要問我啊?」予煙拍拍旁邊空位示意她坐下。
「老闆養的比較多、比較久嘛!」佳兒抱著膝蓋,笑答。
「炘緯就是上次扶叡禹過來的孩子吧?」予煙呼出一口煙。
「對啊!」
「以我上次看到他的印象,我覺得他還在適應期。」
佳兒思忖,小心地開口:「叡禹跟炘緯之間有點奇怪。」
予煙叼著香菸,偏頭看她。「哪裡奇怪?」
「嗯……他們可能在班上吵架了,而且還沒有和好。」佳兒續道:「但是我問過叡禹,叡禹說他沒有印象。」
不是沒吵架,而是沒印象?一聽就知道有問題。予煙沒說破,只道:「妳之前不是說他沒有媽媽,而他在班上跟叡禹也沒有很要好?所以再耐心等一下吧。」
再等一下,時候快到了。
「也是喔,謝謝老闆,那我先走啦,拜拜~」佳兒欣然,起身後不忘說了句:「菸少抽啦,對身體不好。」
予煙望著她婀娜的背影,微勾嘴角。路燈的橘黃色光芒籠罩她,彷彿仙女下凡,而坐路邊抽菸的自己才是凡夫俗子。
說不定正是這樣。誰是神,誰是魔,誰是人,誰說了算?
──截至目前,都是「那邊」說了算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