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55]

還是先同步個幾回看看好了><
覺得編輯模式可能是我的菜.....XDDD


呼吸時聽得見自己肺部發出嘶嘶聲,不像人,像……像我原本的聲音。
我猛地睜眼,用力吸進一大口氣,疼痛一併甦醒,綁縛我的靈魂,立刻讓我劇烈嗆咳,汲取現實,明白自身處境。
一隻手輕柔撫上我的背部,接著一個裝了水插著吸管的馬克杯出現在眼前,我想也沒想就用它滋潤喉嚨。
「好點了嗎?有沒有哪裡痛?」那隻手的主人說話了,即使我視線因為咳出的淚水模糊,也絕對不會認不出他。
照平常,我應該撒嬌地說「頭好痛~」或者冷淡表示「好多了,我該走了。」,但是,一時無法做出這種算計,只能直勾勾盯著他。
什麼都說不出來,全部,那是真的痛,連他的拍背都會讓我腦袋暈眩,痛到我無暇武裝精神,痛到在他面前露出真實的破綻。
明明什麼都說不出來,對方卻放下杯子,按摩我後頸,沒碰到我與烈火擦身而過的脆弱頭皮。
須臾,頭痛減輕,呼吸也順暢了些,視線不再那麼模糊,我看見我雙臂滿是大大小小的瘀青與擦傷,不嚴重,可覺得自己體溫偏高、心臟絞緊,比出了公寓那時還難受。
似乎是排斥現象。
排斥什麼?
「小方,謝謝你……」我不由自主地說,不是演繹妳的發言,是以我的身分而說。
這是為什麼?
小方聞言,吸一口氣,上半身下傾,禮貌地、溫柔地圈住我。
「不要這麼客氣啦。」他淺淺的笑聲傳入我耳中。「我們是朋友欸。」
朋友。
沒有期待,不求回報,並非獨享,像阿玉小珠那般無私的擁抱,像小方接了我的電話,就飛奔到超商把我接回他家照顧。
感受。
我視線再度模糊,又哭了。
是不是又露出那個糟糕的表情?
不是演繹妳,是原原本本的我的感受,所以本能地排斥。
同時也是排斥反過來吃妳的飯的自己。妳的飯。
因為我對它有太多成見,而且不想承認它的美味,所以一時間完全適應不良,直覺地想迴避。
金字塔頂端的你與我,平起平坐,不為利己的目的以命相搏,不必特地彰顯自己的偉大叫囂造勢……不過微不足道的一個互相、一個問候、一個諒解。
很不猛烈,但很溫暖,由內部催化,似要瓦解本體,宛如毒素,令我抗拒被改變。
可是妳需要,妳求的就是這種需要,同時被需要的感受。
於是我伸出雙臂,學著小方的方式圈住他。
之前都是學妳吃飯,現在才設身處地去吃,吃到妳終於做好的、妳真正想吃的飯──
和別人一起做、一起吃的飯。
一旦嘗到這個未知的美味,我的食慾立刻變得沒有意義,同時明白這不是掠奪或豢養就有,這是不知能否累積、不知何時可以兌現的。
所以妳才會奉獻,才會選擇相信,才會繼續受傷,才會以牙還牙而深痛體會──
不爭之爭的真諦。在我出現之後。
該死的人類啊,然而我卻無法抑止內心充斥的感動,當我接受這個真正不爭的事實,身上的疼痛也慢慢消退。
平靜,祥和。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。
……我……?

我?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