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64]

啊.....又有颱風要來了.....((((;゚Д゚)))))))(恐慌)
這回完全沒想到會這樣寫,原本煩惱的部分忽地被疏通。
可能是因為寫的時候剛好聽到這首歌:
覺得很難過。
故事裡面要冬天了,但我希望秋天前可以寫完><



段雄無疑是本週話題人物,他的戲還未殺青,就得到數倍關注,賓館紀錄太真實太露骨,但他似乎是忙拍戲,沒有發出聲明,劇組也不代為發言,還趁勢在粉絲團頻繁更新戲劇相關消息,維持焦點。
忙拍戲也有時間上賓館,怎會沒時間出個聲呢?記者與大眾騷動不已,想挖內幕、看熱鬧。
段雄很紅,但算是低調,翻不到出道前的事情,好事者無從討個說法,更加好奇。
予煙以為記者會追到家門前,孰料巷弄一如既往風平浪靜,舒適宜居。恰好在事件爆發前考上街頭藝人的了明,選擇待在家練歌,並無不悅,倒是強聞在旁邊氣得跺腳。
大家的生活沒受到什麼影響,以至於差點忘記上賓館的除了段雄──還有小方。
堵不到段雄的人,在段雄緘默的時候,把矛頭轉向小方了。
還不是記者追到消息的,是一般民眾偷拍到照片上傳爆料粉絲團,提供時間地點,比予煙更神通廣大的網友便從那張照片抽絲剝繭,不用一個晚上,小方的全名、職業、讀過的學校,甚至住處的暗示,公諸於世。
理智可以理解,段雄的盤算就是針對小方才有辦法引出小靜,可是小方只是個人啊,予煙雖對自家小姐的困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但絕對不會故意設局絆住她們、陷她們於不義……
不,她哪有什麼立場想這些?
所以她會去幫她兒子善終的,負起一個神、一個媽媽的責任,得不到紅恩親自了結,也不能讓他白白犧牲。
還要顧及從週刊發行就一直待在「那邊」的少溫、立鵬。
她只是人類身分、條件中較適合當一家之主的一個,不代表她凌駕同伴之上,可以假公濟私、毀了團體利益。

翌日,記者與好事民眾聚集在小方家樓下,逮住每一個從那進出的住戶與訪客,刨根問底,拍個照打卡也高興。
天又涼了些,群情卻滾燙不已。
只是藝人的私生活,不應鬧這麼大的,未經本人證實的事,炒熱戲劇後就會自然消弭。
可是代替段雄的緘默,小方的過去與祕密如秋葉紛紛飄落,什麼學生時期積極學吉他是為了學長,醉翁之意不在酒;職場上潔身自好不與女性曖昧,其實常出現在同志交友APP……論壇不少匿名者描述自己見過他,放上他在APP的個人檔案截圖。
反同團體抗議段雄與小方製造社會亂象,教壞青少年,跟著聚在小方家樓下揮旗、發傳單,大喊「一個爸爸一個媽媽」。
段雄到現在還未傳來訊息,予煙這幾天壓下急躁開店,但小靜眉宇間染著淡淡憂鬱,沒有過於極端的情緒。
小珠與阿玉實在擔心,因為今天換人送酒了。小靜回答小方暫時待在家避風頭,MIKA聽了,提議請興哲派人「清場」,被她拒絕。說一個弄不好,問題會被推到小方身上,雪上加霜。
既然拒絕了……也就是決定出手了吧?只有小靜出手,才不會禍及小方,才能徹底蓋過賓館新聞,扭轉大眾印象。
予煙蹲在店門口手不離菸。
小靜現在稱她前輩,想必心裡有頭緒,最初阻止「它」的就是她,不會不留心。
所以關店時,小靜順順裙襬,坐到店前的予煙旁,工作數小時的紅唇未損半分冶豔,依舊濃郁。
「前輩。」她喚著予煙,簡短乾脆,不是以前那種附著心機、示威的聲音。
「嗯。」予煙雖沒看她,不過回應很溫柔,然後深深吸了一口菸,等她接下來的話。
「陪我回去好嗎?」小靜覷著夜風把煙霧吹散,隨其開口。「……今天就好。」
予煙覺得剛出去的煙沉積在肺部,覺得自己聽錯,即使所想為真,她仍再次確認:「就這樣?」她終於望向小靜,手指撫弄這位後輩的瀏海。
「嗯~等我救完小方,妳再阻止我,就這樣?」小靜笑得嫻靜柔美,「我害怕一個人。」字字清晰。
段雄遲遲沒告訴她的時間地點,無意間由小靜親口知會了。
街上空無一人,僅路燈努力維持生機,但只照到她們半邊,另一半便是輪廓模糊的黑。
「……那妳還有一小時給我嗎?我需要抽完這包菸。」
「有啊。」小靜立即會意。
「妳休息一下吧。」予煙道,「去裡面躺,外面風涼。」
小靜看一眼包廂,未立刻起身,盯著予煙的雙腿,一會兒以笑靨掩飾忐忑地問:「我可以借前輩的腿嗎?看起來很好躺。」
「妳可以直接說我中年發福,肥厚脂肪囤積,經得起一千次頭躺~」予煙則以自虧抹去她的忐忑,伸直雙腿。
小靜忍俊不禁,將那頭光滑漆黑的長髮擱上去,隨著煙霧送出的頻率輕閉雙眸。

厚重菸草味與白玫瑰香水味如此親近交融,應是複雜而衝突,在空氣中你爭我奪,但此刻,一同前往今年最後的季節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