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54]

一個測試,據說還可以貼影片?XD

天R我成功了!QQQQQ







包圍網愈來愈密、愈縮愈小,浴室溫度足以蒸發體內水分,我屏住呼吸,這種熱得將銷融一切、校正一切的感覺,似曾相似──
終於視野只剩一片扎眼的紅與白,匡鏘,氣窗的玻璃迸裂,火網在釐米間止步,似在等待。
等什麼?想當然耳,等我收手。不是要置我於死地。只要我收手。
很有自信,也很明白妳這破身體愈拖愈對我不利,想要我屈辱地收手。
假使……
假使那團火沒在浴室外面發出笑聲,我還有可能考慮一下。
所以我也笑了。
同時劃斷男人動脈。
火網慢了毫秒收束,於是男人大量失血又被活活燒死,而我從浴缸邊緣踩上洗手台,再攀上浴簾支架鑽出氣窗。
雙手抓住窗框,我全身垂在外牆,使力一晃又晃,像鐘擺落到隔壁陽台,接著依樣畫葫蘆抵達一樓。
我差點腳一軟跌坐在路上,彎著膝蓋,渾身疼痛難擋,彷彿KTV那天,五臟六腑被揉成一團。剛剛使出的力量不到原本十分之一,可說驚險逃脫。
操,我審視冒出水泡的手背,把左邊的頭髮撩到耳後,往旁一瞥,店家大門映出我的樣子。
光著腳,裙子焦黑,活像瘋子,更糟的是表情,充滿殺氣的橫眉豎目,但嘴角扯開涕淚如雨。
小姐,現在不是難過的時候,先檢討妳這發揮不出我原本實力、又無法消化我的精緻合菜的自己吧!
弒親算什麼,那算什麼父母啊!拜託妳搞清楚難過的場合!還有火人的來歷要查,到底和醜女有沒有關係,為什麼知道要阻止我。
也要整理妳這破身體。
我藉著夜色掩蓋,走到紙箱堆,想和那街友做個交易,但他不在,威士忌也不見了。
我只好再度光臨超商,找上新來的大夜班店員。
「昨晚深夜,高雄一處公寓傳出火警,消防隊很快撲滅火勢,現場兩死一傷,其中一具屍體初步推斷已死亡超過一個月,警方調查發現是三十多歲的許姓住戶,至於另外兩名是他女友的父母。女友的父親當場死亡,母親除燒、嗆傷還有其他外傷,昏迷指數很低,情況不樂觀。」
客廳桌前,午間新聞主播說著今日頭條,予煙、強聞、了明嚴陣以待,沒人敢動桌上菜餚。
「目前許姓男子的女友下落不明,據她國小老師表示,父母長期對她施加壓力,高中畢業後不堪負荷而逃家,父母透過徵信社找到她與許姓男子同居,據傳許姓男子欠了高利貸一筆巨款,警方正在查債主身分,不排除她遭擄的可能性。」
予煙握住吳亥、了明的手,強聞握住了明的,免得通通被迫回復原形拆了房子。
直到下則新聞開始報導,予煙鬆手,叼著菸走向陽台,跨過落地窗前沉睡的全勳前,她蹲下將他身上的被子拉好。
然後視線移到旁邊五十八度高粱酒的空瓶。
昨晚全勳和小靜交鋒,雖然成功讓她知道自己在人世的極限,卻也沒能阻止她再次殺人。
她似乎在人世有豁免權,被人類限制又有人類優勢,因為惡行是人類可及範圍,於是他們在人類狀態下無法第一時間察覺包裹其中的非人惡意。
唯一有辦法的是強聞,他很樂意獻身,恨不得把小靜碎屍萬段,但予煙可沒忘記他垂垂老矣,一回原形,可能再也回不來,更回不了原本世界。
在全勳休息的這段時間,予煙想思考一下。
么弟沒跟她說細節,只是提過王悅靜的父母輾轉找上他,他們都以為王悅靜看到父母激發出的情緒會壓過小靜,但看了新聞,似乎是王悅靜默許它弒親。
新聞沒說小靜姓名,全部傾向她是受害者,沒人懷疑她是加害者,沒人推測她打算殺父母但失手,所以逃逸,沒有監視器拍到她身影,沒目擊者。
之前地下道、超商也是,還有死亡多時的男友,段雄送她回家竟然沒有發現,彷彿這人世給她優待,給她漏洞鑽。
予煙當人也幾年了,哪有這麼好康的事?給了方便,冥冥中就會不分時間地點索討回報了──可能是王悅靜一條命。
手機震動,立鵬向群組傳了訊息:【沒事。】
昨晚全勳倒進家門,他馬上趕過去「那邊」守候。縱使全勳因此乾了一瓶高粱昏睡過去,實際上並未打得你死我活,只是被鑽了漏洞,「那邊」沒事是當然的。
她抽一張衛生紙抹去全勳臉上灰塵。
他們每次解除原形回到人身都會這樣,滿足條件後,又得支付代價。
五十八度一灌下去,饒是個正常人也頂不住,這一覺大概是兩天。
至於「那邊」……難道王悅靜的皮肉繼續披在它身上,「那邊」就不會出現該有的反應?
她應該慶幸,可又覺得詭異,似乎只是時機未到。
手機再度震動,竟是小方傳來的訊息。
【大姊,昨天小靜的公寓發生火災,她受了點傷,暫時在我這裡借住幾天,我不知道她工作地點的電話,所以能請妳幫忙轉告嗎?】
予煙進了陽台吞雲吐霧,覷著那則訊息許久。

真是高招,它懷疑她,所以利用小方,既能保護自己,又能牽制她,一石二鳥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