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58]

這首歌真是太好聽了怎麼回事,感謝它順利將我帶入神魔情境中。



喀啦,大門被推開,段雄揹著吉他進來,戴著圓框眼鏡與棒球帽,像要掩人耳目,也要遮去疲態。
「錄完了?」予煙拍拍沙發,讓他過來歇會兒。她這個不對外公開的明星兒子如日中天,超商代言才告一個段落,戲約就無縫接軌,製作組當然看過他與了明合唱的發燒影片,屬意他包辦片頭片尾曲。
這樣當紅的男人,仍是獨自出門、回家,不見經紀人的影子,讓她擔心他接到工作但公司有保障嗎?會不會簽了血汗合約?
生活需要錢沒錯,但沒命花也枉然。「明天開始拍戲了吧?快去養精蓄銳。」予煙輕輕摸他的頭,揉弄紓壓的穴道。
「我睡這裡就好,晚上還要出門。」段雄拿出手機定鬧鐘。
予煙知道他是不想錯過紅恩放學到家那一幕。「晚上還要工作?」
「不是,我答應教小方吉他。」
「小靜也一起嗎?」
「沒有,她也拒絕幫我伴唱。」
「咦?為什麼?」予煙訝異,明明之前在KTV決定「合作」,如今又放棄一展王悅靜才能的機會。
「她說她滿足於現狀。」段雄以飄忽的語氣轉達小靜的意思,聽得予煙停下按摩。
「滿足」,這房子所有人用了幾年了解或者接受人類生活,但絕不到滿足的程度,頂多是安於現狀。
就連真正的人類也不常說出這兩個字。
「……你只有教小方吉他嗎?」
段雄仰首瞅著她,慢半拍聽出弦外之音。「對。小方也知道,我不會對他認真。」
是啊,段雄只對紅恩認真。「所以你才教他吉他?」
「嗯,我覺得他是認真想學。」
予煙懂了,因為段雄對吉他也是認真的,所以決定幫小方一把。「睡吧,我去讓了明小聲點。」
「不用啦,我喜歡她練吉他。」段雄語畢,闔上雙眼,立刻入夢。
予煙頓感歉意,不該和他聊這麼多的。她關電視,思忖接下來要幹嘛,家務有吳亥與全勳負責,電視劇也看了,無事可做,明明難得休假。
忽地想到,她可以去吃胡椒餅跟豆花,順便接滿麗與紅恩放學,肉麻一下,嚇嚇他們,還能向段雄通風報信,不錯過迎接紅恩的時機。
予煙帶好香菸、錢包、手機,穿上自己鍾愛的涼鞋就出發。

豆花在捷運站一號出口旁,胡椒餅在二號出口旁,予煙先去傍晚就打烊的胡椒餅攤,把現有的都買了,然後穿越馬路到豆花攤。
她這個偶有更年期症狀的歐巴桑點了一碗大的綠豆豆花,老闆娘仔細盛裝,予煙看著,唾液自動分泌。
迫不及待挖了一大口進嘴,綠豆、豆花、糖漿合作無間,清爽退火。「你們綠豆很好吃!」還咀嚼著,她就忍不住讚揚。
「紅豆也不錯,要試試看嗎?」老闆娘舀了些紅豆到她碗中。
邊吃邊聊了一陣,見時間差不多,予煙預訂了豆花就匆忙趕場。
國小側門已經有好幾名家長坐在機車上等小孩,予煙自欄杆縫隙往裡望,操場有一群孩子在玩球,沒多久一個膚色健康的瘦小男孩退出,在跑道旁揹起書包便朝側門走來,注意到欄杆外面的她,馬上蹙眉。
「紅恩──紅恩!媽在這~」予煙指間夾著香菸揚聲,要他快快來她身邊。
原本還在玩球的同學聞聲跑到紅恩身側,問:「紅恩,真的是你媽嗎?」
同班的皆知,紅恩一直是一個人去超商和姊姊會合回家,班親會或校慶運動會也是他姊姊來,不然就是坐輪椅的哥哥,沒人看過他媽媽。
「嗯!她今天休假,沒事做才來接我。」紅恩冷靜道,讓同學放下警戒返回球場。
「你好,我是紅恩的媽媽!」予煙示好,但對方一溜煙跑掉,她只好急忙說:「拜拜~唉!想說給他一個胡椒餅的!」
「為了滿足妳殺時間的慾望,妳差點被警察帶走。」紅恩在離她最近的瞬間毫不留情拋出這一句,然後走上自己的路,避開煙霧。
「怎麼會!我有你啊!」予煙跟上他之前,深深吸了一口菸,再放進攜帶式菸灰缸裡。「兒子~我們一起去超商等姊姊好不好?」

「妳很噁心。」果不其然紅恩被她肉麻,可是並未拒絕她並肩而行,看她拿出手機明顯是要通知段雄,也默不作聲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