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57]

真的太猶豫了下一部BL不知該選哪個故事寫(抱頭)



「妳是因為她的事才想通?」予煙也悄聲回話。
「不清楚,但我們其實是魚幫水水幫魚嘛!對不起,之前聽不懂前輩的建言,人真是吃了苦頭才懂事的生物啊!」
不,王悅靜或許苦過,但妳沒有。予煙想。她的樂觀來自於還不曉得有些犧牲超出想像,會介懷一輩子。雖然是自己讓小靜別固執,可是她也突然想太簡單,予煙自己用了一年多才學會的事情,小靜不到三個月就想通。
是因為王悅靜的關係嗎?予煙發現自己內心複雜,充滿人類情緒,她在小靜耳邊說:「於是妳為了她殺她爸媽?」
「對不起,這是例外,因為這不是狩獵。」
「那是什麼?」
「幫一下受困的魚,我這水才不會髒掉,魚才可以繼續活。」
「那我希望小方一切都好。」
「哈哈,老闆很促咪耶,我又不是綁匪……只是啊,除了我們,還有別人,所以買個保險。」
予煙聽她提到「別人」,馬上明白說的是全勳。「妳覺得怎樣?是敵是友?」
小靜把遇到火人的經過說一遍。
予煙聽完表示:「它跟我滿像欸,自以為正義之士,干涉妳的做法。」語氣帶有自嘲,但也暗示小靜無須敵視火人。
「我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~」小靜也有點自貶。
「妳現在不是反派,是主角。」所有人現在都以她為中心打轉。
「人客哩欸嗨三埋~(客人妳的海產粥)」正好阿玉端著滿滿一大碗粥過來。
看吧。
「等涼一點我再吃,我去掃地。」小靜兀自起身,走到之前予煙耐心教她的地方,掃落葉夾菸蒂,容易飄動的垃圾袋也抓緊。
予煙能說不嗎?現在人類都喜歡小靜,連小靜都接受自己了。
只有予煙還不習慣這眨眼間的轉變,有種搭雲霄飛車的感覺,乘坐一圈回來,反而未能理解完全。
但是隱隱約約的,看見小靜的海闊天空,她不敢再干涉。她的插手,以及段雄的、全勳的,帶來的後果都很強烈。
成效不彰外,還遠不及王悅靜的事由給它的影響。
除了王悅靜,應該包括「那邊」無形地牽動,所以順其自然似乎是目前的唯一解。
唉,煩惱啊,為什麼她倒像個人類一樣走不出煩惱的迷宮?
火災之後,全勳的紙箱堆原本想轉移陣地到小方住處附近,但予煙讓他先回家,怕小靜起疑之外也是因為王悅靜父母已死,只要它有心,即便再糟仍阻止不了。
因為那是王悅靜的身體,它被她准許作惡。
今天予煙店休,吃完午飯,她斜臥沙發看電視劇。強聞與吳亥去午睡,了明在陽台練吉他,準備街頭藝人考試。
「妳不是在上傳影片還有開直播了嗎?」電視進廣告時,予煙到陽台抽菸,無心似地一說,相當隱諱地表示關心。
最近才聽聞官方評審不尊重表演者的事情,她擔心,但她不懂這一塊,靠段雄為了明背書也不明智。
「平常我也想多多接觸了解,畢竟不是隨便就能『看得到』。」了明補充:「當街頭藝人也多一份收入。」
「看得到」。提到這個,什麼考試的刁難一下子舉無輕重,而且在街頭曝光的話,有助增加影片頻道的追蹤數。
廣告結束,予煙回客廳,看電視劇角色生離死別,想到截至目前同伴間還沒有這種經歷,只有過疑似死別的恐懼。
阿玉哥哥的告別式浮現腦海,若照他們人類年紀,什麼都不做,一定會依序面對死亡。
也許是最衰老的強聞,也許是慢性自殺的她,也許是暴食的滿麗或失血過多的紅恩。

千變萬化,不得預料,就是人類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