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56]

持續備份,因為FC2那邊看起來是正常了,但~誰知道能維持多久呢?XD



「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了。」
小靜請了一個禮拜的假,今天終於出現在小吃部。予煙覷著阿玉小珠上前關懷她,覷著她把長頭髮編成一條辮子放在左肩,讓被火燒掉的右側看似刻意造型。
覷著她對阿玉小珠笑,如予煙其中一個臆測,殺了父母這件事,除了小靜的獨斷,也是有王悅靜的允許,所以「那邊」平安,她也不像之前中華街那晚凶神惡煞,而是神清氣爽。
逃出火場歸來的小靜,已經不是神似王悅靜的它。彷彿一個人改變的過程,以前是王悅靜,之後是它,現在才是「小靜」。
如果說她們達成共識和平共處又顯得奇怪,因為不管哪一個都是「小靜」。
予煙會看出來,並非她厲害,這情況和他們很像──認同自己是個人。
它與王悅靜,適應並徹底融合同步了。
「老闆?老闆……?」小靜的臉倏地放大,予煙一截菸灰斷落,掉進她推來的菸灰缸裡面。「妳還好嗎?」
「這是我要問妳的。」
小靜彎起紅唇,既不狂野,也不綽約,很灑脫率真。
I’m fine,and you?」予煙故意搞笑。
「哈哈,me too.」小靜隨她回答,看起來是真高興。
「那怎麼辦?」予煙問的是:她倆確定達成共識,這樣過完一生嗎?
「事情在我反應過來前就發生了,現在很多傷口都已經癒合,那就重新出發囉!」
予煙愣住,驀地想起自己被菸嗆到的那段日子。「事情在我反應過來前就發生了」,似乎在說因為王悅靜先殺了同居男友,它才會降臨人世。
它和她一樣正視了眼前的事實,所以如今她們要一起重新出發。
「那妳現在還住在小方家?」阿玉插話。
小靜頷首。「他問我要不要分攤房租。」
阿玉馬上一副興致勃勃的八卦臉。「這該不會是~患難見真情喔~」
「嘿嘿嘿,韓劇必備同居喔~」小珠淫笑。
「我們是朋友嘛!」小靜語氣坦率,沒有保留想像空間,與先前大相逕庭。
「什麼樣的朋友?好朋友?不只是朋友?男女朋友?」小珠賊笑,像在唸咒。
「予煙,妳手腳太慢,底迪被人家搶走了!」阿玉回頭推了坐在搖滾區抽菸的Q毛歐巴桑一下。
No no,小方不是我底迪~」予煙搖晃手指。說兒子還差不多。
「也是,妳有兩個了,呼呼呼,好幸福~」
「老闆真的跟兩個人談姊弟戀?哇,今天是什麼好日子!」小珠忙得團團轉,好開心。
「還講什麼流言蜚語?趕快煮好吃的給小靜祛晦氣,小珠妳去掃地。」予煙拇指食指一指,叫一個回廚房,一個去店前綠地。
「流言蜚語是什麼?」阿玉問小珠。
「老闆應該是叫我們別再練肖話。」常和惡婆婆一起看劇的小珠推理。
小靜自動在予煙身旁坐下,很自然地接過小珠手中的掃把。「我要吃海產粥,地等一下我掃。」
又是海產粥,又是掃地。予煙心中有一塊模糊,像是小靜頭部右側那一塊,還不習慣,忍不住在意。她視線向下,鹿般圓潤的雙眼、草莓般飽滿紅豔的唇──
忽然嘴角抽動,予煙一頓,那雙鹿眼正有些羞赧地望著她,道:「老闆,我臉上有結痂沒遮好嗎?」
不夾槍帶棍的「老闆」。「沒有。」予煙要說的是:「那個──」
「好,那我跟妳說,我回來做可以嗎?」
這回換予煙嘴巴滴下口水,小靜眼波流轉,替她拭去。
「為什麼?」明明在興哲那邊做得很好,性情也變得太大了吧?
「嗯……妳知道我以前發生什麼事嗎?」
我?予煙忖側一秒,道:「新聞有說。」
「所以沒有意義了啊,堅持原則吃力不討好,既然這樣,辭職也失去意義,而且這裡的飯那麼好吃,我不要跟自己過不去。」
小靜說這話時,予煙感覺到她完全沒意識到自己用的是王悅靜的角度。
「要先付出,不一定有結果,還同樣身為人,這是很有挑戰性的馬拉松,對不對?醜女?」最後兩字,小靜在予煙耳畔輕輕吐出,像是昭示她沒忘自己也是「它」,使得予煙一陣顫慄。

但沒有包藏禍心,是俏皮親暱,是對過去的一笑置之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