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68]

其實我不討厭寫正太。但是覺得自己沒寫過多少蘿莉.....(好奇怪)
本回的BGM,是已解散的東京事變-今夜はから騒ぎ,因為本回也是一夜的事情(聽著歌詞也莫名感慨)

森77正太好難寫則是因為,神魔中愛森77的角色不只一個.....(小靜紅恩立鵬強聞OTL)



男孩轉頭看了大樓一眼,然後睥睨他,一個挑眉。
他感到手心多了樣東西。
於是他向前一步,接近王悅靜,掬起她的長髮編成辮子,用那樣東西繞三圈束起來。
「不告而取謂之偷,阿玉姊知道嗎?」王悅靜瞅著頭髮尾端的粉紅色塑膠繩,這是小吃部的耗材,但她很喜歡很珍惜地輕撫。
「老闆說了算。」他淡道。
「這表示我……」她停了下,「我之後還是你的小姐嗎?」
「如果那時小吃部還沒倒。」
「下次再見,可能不是小姐了。」王悅靜一語雙關,瞳孔掠過折射的七彩光芒。
「沒關係。」他又道:「希望妳別再這麼辛苦。」也是一語雙關。
當王悅靜眸中泛起薄霧,神祇已與金沙一起遠去,慢一秒醒來的記者與反同團體,立即像見到妖魔,連滾帶爬逃往對面,努力用手機與相機持續記錄。
對面紅藍強光不斷閃動,對講機滋滋作響,是他們的救贖。
也是她的報應,她的代價,她的終點。
王悅靜姿態婉約佇立大樓前,她的週遭淨空,只有警察拿槍與警棍要包圍她,恐怖直播引來的人潮只敢在對面擁擠,救護車迅速把受傷的兩名載走。
太好了,她成功了,她救了小方。
王悅靜不後悔,因為替心愛的人爭到了。不為自己爭,也不為自己爭,為別人爭。
她再度傷害人來證明自己罪行,但沒像神祇落淚,她覺得內心舒坦又寧靜,自由的意志與行為下,是寬闊的解放與喜悅。
警察重複著警告,步步逼近,她放下線剪,站在原地,隨即被上銬。
上警車前,她一眼望過去,人牆射來一道又一道驚怕又憎恨的目光,視她為千古罪人,但她的確罄竹難書,像身上這件洋裝,再怎麼雪白堪憐,一旦數次染上人血,就不再乾淨,不再堪憐。
──原來這種不痛苦,才最是痛苦,可悲至極。
前輩不是幫她承擔代價,前輩是提前幫她流淚。
王悅靜勾起感念的唇角,任由記者再添她一筆冷血。
警車開過深夜街頭,離小方的大樓愈遠,她愈感到放鬆後的疲憊一波一波,如方才的金沙沖刷著,好像真能重新來過。
在眼皮闔上之前,她喃喃:「辛苦了……」隨即被完全的闃黑滲透意識。
被闃黑滲透的停車場角落,容納宇宙的男孩坐在ㄇ形欄杆上,雙腳晃蕩,不可一世。
他俯瞰躺在地上全身抽搐、捲髮遮蓋面龐、口裡一直吐出白煙的中年女子。
才一分鐘過去,女子身邊已多出十幾個菸蒂,要不是紫色皮製便鞋有扣帶,她早把鞋子踢飛。
男孩冷漠無情,作壁上觀,雙眸於闃黑中燦燦。而地上借他力量得以短時間支付代價的她,在第二分鐘過去,總算能抓住剎那開口。
「你……快……解除……」
他睞著她,把玩不知何時出現在掌心的菸盒。「人類不是說抽菸會加速腦袋運作?但妳好笨。」菸盒上的恐怖圖片讓他冷哼一聲。
「強聞……快……快、點……」
「妳在叫誰?如果解除了,誰帶我回去?菸癮發作在地上滾的妳?先告訴妳,別想叫了明。」男孩手指點著欄杆邊,動得愈快,她吐煙的頻率也加快,煙團一閃一閃,瀕臨於無。
她只能張著嘴,任由煙在她肺部恣意來去,生理反抗的時間趕不上支付代價的速度,痛楚不停遞補,再由遞補到代謝,五分鐘後,她總算可以說出連貫的語句。
「謝謝你,我沒事了,你快解除原形。」
「妳說……我是強聞,那麼我算是妳爸爸,於神於人……都沒資格命令我。對了,恭喜妳差點害了了明!」他嗤笑,拍拍小手給她造作的掌聲。「解除?妳說吧……妳是人類資優生,對不對?」
想到了明今晚背對他打開門,決定孤身支援予煙,他別無他法只能代替她跑來,他實在是有一整個宇宙的火氣。
「強聞,我真的很感謝你願意出手,你是最棒的後援。」予煙抬起上半身,調整氣息,幸好捲髮擋去她猙獰的五官。
「妳應該感謝的是了明。」他眼神陰騺,這道謝令他太不舒服。
「小方……應該知道了。我怕大家發現他們認識。」予煙低聲,除了儀表需要整理,已經脫離了生不如死的狀態。
迅速支付代價雖等於迅速平息菸癮發作,但每一次也都迅速扣除剩下的命。
原形維持愈久,轉回人類愈痛不欲生,所以她才讓強聞盡快解除,因為他最危險。
髮是銀河、眼是恆星,身是天與地──他是集宇宙萬物於一身,即掌握未來、凌駕眾生的「神」,在超越時間之下,強聞的普通原形反而是學齡前的小男孩,沒有老死與結束,無所不在,力量無窮。

無奈的是,這樣的存在被一個渺小所困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