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60]

60回!只是個數字沒什麼好說的,因為這表示總字數愈來愈多.....我希望盡快收尾啊><
我以前也像滿麗一樣怕吃輸別人,然後,多年後,就去看中醫了=  =
不過那家仙草茶真的好喝,是我近來私心喜歡的品項~

昨天忽然覺得IU新專輯這首歌很!棒!前奏鋼琴好像小靜的倒數聲QQQQQ


「阿姨,我要一碗綜合豆花!」
沒人跟她說會去豆花攤,滿麗就擅自行動,燈號一換,狂奔過去,暫時把胡椒餅甩在後頭。
「哈哈,妳是常客嗎?」旁邊一名女客人饒富興味地問。
「我很喜歡吃這家豆花!但我家裡人不准我天天跑來!」滿麗一副抓緊機會準備大開殺戒的樣子。
「老闆娘,再給我兩杯大的仙草茶。」女客人說完,湊近滿麗耳邊:「一杯請妳,不要跟別人說喔!」
「謝謝妳!來,打勾!」滿麗伸出小指。
對方一頓,紅唇輕揚,「打勾。」聲音低魅。
「我來拿預訂的豆花──」隨後抵達的予煙發現女客人,出聲叫喚:「小靜!」
滿麗立刻用身體優勢圍住仙草茶,假裝吃豆花掩護,予煙見狀,內心慶幸沒讓滿麗和小靜一較高下,能力略勝一籌有何用?一杯喝的就被收買了!
「那杯是妳請的吧?」予煙掏錢結帳,包括仙草茶的,結果遭小靜擋下。
「第一次看到前輩女兒,更要請了~」小靜餘光瞥見紅恩,朝他打招呼:「嗨~」
「那這一碗豆花妳帶回去給小方。」
「前輩,妳真會做人。」小靜稍微仰首看著予煙,從善如流。
予煙見這後輩真心面對前輩,於是也真心地告訴她:「妳也很會做人。」
「我?」小靜瞠目,眼睛傾瀉訝異。「我哪比得上前輩呢?我已經遲了。」
予煙覺得薄冰劃過心臟。遲了。原來小靜也知道,現在的滿足於現狀,是前往終點的平靜。
一場在迷霧中好不容易結束橫衝直撞,剩餘時間卻不多,不得不放棄挑戰的馬拉松。
自己是神,但不是神通廣大、洞悉今來的神,以「前輩」的經驗來說,要是段雄、了明、立鵬等同伴出現這種態度,代表人類新生的開始。
小靜不是,也不能,它的真身並非王悅靜,而王悅靜是在劫難逃的殺人犯──以人類意志在人世殺了前男友的殺人犯。
「小方最近怎麼樣?」予煙以這話題撫過發疼的心,和請她一杯薏仁的豆花攤老闆娘道謝。
小靜淺笑,眼神燦燦。「妳不是清楚嗎?妳和段雄那麼熟──」
明明她不似之前那麼帶著情色的媚,但或許予煙作賊心虛,被看得有點無處躲藏。因為她的確清楚情況,但就是想看看小靜本人如何描述。
「我問的是小方,妳怎麼提到段雄?」於是予煙可恥地挖個洞──給小靜。
「所以說妳回去問一下段雄就清楚。」
予煙的作賊心虛,擴大懷疑小靜也很人類地在套話,她親暱反問:「所以他們一直都有保持聯絡?」
「呵呵,小方很迷戀他,明明只是炮友。」小靜很人類地──很識相地──說得輕柔。
但予煙相信滿麗與紅恩都聽到了,只是一個狂吞豆花,一個裝聾玩扭蛋。
「那妳跟小方呢?變成室友之後,應該更像家人了。」
「妳又怕我想不開吃醋喔,前輩?我幹嘛吃同志的醋,我已經是他心心相印的好朋友,之前也為了他的幸福,努力不當電燈泡啊!」小靜嘴唇微翹,有可愛的委屈。「我和小方、小方與段雄,都順其自然,我不是笨蛋了,還繼續緣木求魚。」
予煙覺得紅恩把玩扭蛋的手僵了下。她說:「歹勢,我是個喜歡嘮叨,不怕浪費口水的歐巴桑咩。」
「我知道啦,不經一事不長一智,喝點仙草茶退火。」小靜把飲料分給予煙。
聽這句,彷彿王悅靜在對她講話,她怎好問她日後有何打算?因為快沒有「日後」了啊!瞥見滿麗吃乾抹淨,予煙趕緊道:「那我先帶孩子回家了,小靜,謝謝妳請我女兒喝仙草茶。」
「謝謝漂亮姊姊~」滿麗拿張衛生紙擦嘴又抹汗,十分諂媚,同時眼神仍流連忘返。
這貪吃的牆頭草!一杯仙草茶就把漂亮頭銜拱手讓人!

「不客氣,下次來再請妳!」小靜眨眼,眸子亮晶晶。「所以平常要聽媽媽的話喔!」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