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59]

好景不常,FC2又轉不進登入頁面了XDDDDD(我內心還是希望它好好的啊~)
所以原本在FC2說的前言就在這裡說吧> <
上回提到的胡椒餅與豆花是真有其攤,中華街也是,有興趣的人估狗就會出現囉!
其實最近附近很多飲食店開開關關的....前一天還跟我說笑的老闆娘,沒幾天就不見了....把握當下的重要性啊!QQ
結果打這段時FC2好了,真是O<<
神魔地點設在高雄,但我說得算是隱晦,想自然一點帶入這地方的樣子....也怕太明顯變成葉佩雯XD(我只是個當地人啊!)

段雄段雄段雄(提前預告一下)
以下正文。



予煙擠出酒窩,討好他:「兒子今天想扭幾顆蛋?媽媽都給你扭!」說著亮出夾鏈袋中提前收集好的五十元硬幣。
孰料紅恩只瞄一眼,不甚關心。「老媽,現在五十元扭不起一顆蛋。」
「你真不知變通耶,挑幾個換成十元就好啦!」予煙屹立不搖,牽起他的手過馬路。
紅恩用牽手權和她交換條件:「妳一些錢讓我買罐頭餵貓比較實際!」
「好喔~」予煙爽快應允,「那滿麗來之後,我們去拿豆花,再去超市買罐頭。」
「豆花?」
「噓~先不要跟滿麗說。」
「很好!這樣她就不會跟貓搶罐頭。」紅恩給她一個讚賞的眼神。
「她不會搶啊,她都撿吃剩的不是嗎?」予煙一語道破,使男孩繃著臉在扭蛋機前蹲下,他連扭兩顆都是同一款。
「太棒了!情侶蛋!」她為段雄歡呼,惹來男孩斜瞪。
「沒關係,媽還有錢~」予煙接著投進硬幣,卻被紅恩按了退幣鈕。
「不用了,這時候繼續扭也一樣。」
「是嗎?但我看已經不會再抽到一樣的了!」予煙端詳扭蛋機內部。
「我其他都有了,只缺一款。」
「不賭?」
「不賭。」
予煙不自覺想起不屈不撓的小靜,每一次都鬥志高昂,全梭似的,不知輸這個字。
但紅恩、了明、全勳……乃至她,都會去預設,去衡量得失,在意後果。
紅恩進去超商,選了靠窗的位子坐好,從書包抽出作業簿寫起來,予煙坐他旁邊看了一會兒,道:「兒子,不談心嗎?媽買支迷你霜淇淋?」
「我不想浪費人生。」
「你居然會在意『人』生。」予煙脫口而出,紅恩剎那投來嚴肅目光,別說他,她自己也傻住。
「老媽,妳振作一點。」紅恩音量適中,口齒清晰。
聽到「老媽」,予煙沒被如海嘯的驚恐轟得神智昏迷,她對小兒子說:「是小靜。」
沒料到憤世嫉俗的影響力還在,可能也因天天見面相處。為什麼?小靜都學習了不少人世的道理,為什麼還會……?
紅恩放下自動鉛筆,正色。「妳意外的脆弱。」
「當然囉~我又不是你,我的小孩都比我出色,青出於藍更勝於藍~」予煙起身去店外抽菸,讓紅恩專心寫作業。
等他們之間隔了一片玻璃,紅恩才低聲道:「我沒比妳強到哪裡。」
兩個人都沒發現滿麗正汗涔涔走近超商。
她表情興奮異常,下一瞬間,女孩宛若美式足球員迅雷不及掩耳地擒抱予煙,把叼著菸的歐巴桑壓到玻璃上,而紅恩聽到碰撞聲猛地抬頭,雙目圓睜。
「呼、呼、呼……」彷彿這樣就耗盡了力氣,滿麗抱著予煙喘息,鼻子一動:「胡椒餅!」鼻頭的汗珠滴到予煙衣服上。
予煙早就明白滿麗的性子,還是有點心寒,原來女兒不是對老媽表示歡迎,是本能地察覺到食物存在。
「胡椒餅去跟紅恩拿。」她一說,滿麗就立刻放開她,超商自動門差點跟不上女孩的速度。
紅恩不慌不忙,收拾好書包,提著便當盒與一袋胡椒餅出來,滿麗失魂般尾隨其後。
「說好了,餵貓時要給我吃喔……!」

予煙愣住,看紅恩像馴獸師堂堂走在前頭,往豆花攤去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