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104]


關於這一回.....自然而然他們就睡在一起了XDDDDDDD

因為它不但不會把她悶死,被當抱枕可能還會忍耐。(爆)



睜開雙眼,伴隨花香,新的一天又開始了。
人類因有限的生命擅自定義開始與結束,有時這讓神與魔遭池魚之殃。
是的,人類是能從有限殺出血路,斬出可能性的生物。連它都痛得流淚。
它?
花香?
適應陽光,它向左看,一朵玫瑰迎著日曬,莖上滿是紅色的刺,花瓣有著黃白紅三色,香氣由此而來,十分馥郁。
向左看,赫然一張歐巴桑的睡臉,吐息盡是煙味,其捲毛搔著它耳朵。
它猛地起身,打量此處。小房間,兩張床,衣櫃一個門開著,一張桌子旁邊擺了一把吉他。
──以及一個墨鏡女人默不作聲站在門口看它。
它一瞪,這面孔似曾相識,是……很久以前小方喜歡的那個段雄的姊姊。
至於同床共枕的歐巴桑正是陰魂不散的予煙。
它是……
看一下自己的手,總共十根手指,纖細但骨頭粗長。鄭炘緯。他還在。
還是它還在?呵,會這麼想就表示沒事,太可惜了,忽然一堆程咬金,做白工。不過既然還在,鄭梅好應該也沒死。
這些程咬金……當時看到的似乎有四五個,為什麼……事先沒有一點預兆?它再次睨向墨鏡女,然後捏住予煙臉頰:「醜女,給我醒來說清楚。」
予煙的回答是一記大鼾聲,加上流口水。
「我跟你說吧,請讓她睡。」墨鏡女語氣恬淡,示意它下床。
它跨過予煙,神不知鬼不覺地從桌子摸走一把線剪,一出房間就摟住她的腰,利器抵住她大腿。「被陌生人擁抱的感覺如何?」
「我知道很不好,為了孩子,對不起。」她不慍怒,只是輕拍大腿上那隻手。
對方直接認錯還明白它只是恫嚇,這一拍打散它的狠戾,它收回線剪。
「這麼多妖魔鬼怪被鄭梅好豢養,為什麼這孩子去安養院時,我察覺不到?」
然而一說完,腦袋就像有支撢子拂去塵土,實情霎時露面。「段雄?」
「嗯,他告訴你了。」女子淺淺一笑,不用扶手就往下走。「小聲一點,其他人在休息。」
它後腦杓發麻,那個大明星?那個跟小方發生關係,又跟銀毛愛得死去活來的小子?
那時它以為它們相似,可以控制一個人類,但仔細想想,對方還有人形,而現在她告訴它段雄能控制的不僅如此?
即使讓它察覺不了,週圍一般人類仍能給它指引,像是鄭梅好入院前與一群人生活的事情──
「你們設局誆我?」它壓低聲音,握緊線剪。
經過樓梯轉角,那邊有間房,門半掩,它瞥見裡面兩個人在睡覺,傳來深刻的咳嗽聲。
它知道其中一個。「哼,噎死你。」它可是有毒的,吃那麼多,活該。
「那是吳亥的代價。」女人輕聲解釋,下到一樓。
「那妳呢?」它看她除了瞎了,能走能說……忽地它皺眉。
為什麼他會這麼快聯想出他們的身分?
它看著客廳以及受到曝曬的陽台,目光銳利起來。這房子它來過,鄭梅好後來住的地方,那時它騎腳踏車在外面觀望,沒見裡頭有人,也沒想到要按門鈴問──
讓人渾然不覺遭到影響,以為有自主性。而且,沒有原形。
它不知道自己是氣到發抖,抑或是震懾於彼此相似但段雄技高一籌。
影響了他、它,以及……潘叡禹?那個晚上透過潘叡禹使出激將法,催促它去安養院,「自投羅網」?
「我的代價性質比較激烈,當下就付完了。」女人停頓幾秒,回答更之前的問題:「不得不誆你,因為你跟我們不一樣。」
「哈哈,你們就怕死。」它忍不住揶揄:「既然是同伴,一起死就不怕了。」
「『那邊』總有一天會死,但是不可以讓你用他孫子的身分,別人的也不可以。」
「用原形就可以?」
「那可能只有你一個會死。」女人淡道。
「我不是特別的嗎?」它自嘲:「鄭梅好可是拚命讓我活呢!」
「嗯,現在你知道了。」她進入陽台,打開廣播,邀它入座。「也剩沒多久了,再看看吧,這裡沒有那麼糟。」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