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85]


重啟連載後,除了校稿更新,不知該說啥TT


人類睡前除了說「晚安」,就是「祝你有個好夢」。祝福對方好眠到天亮,精神飽滿去面對新的一天。
但是對於一覺不醒的人,是因為做著好夢不想醒呢?抑或是現實太殘酷?
──明明夢境成了現實。
少溫手指勾起一點窗簾,天色由黑轉灰藍,他遂關了桌燈,一室便餘留自然光。摺疊床上的立鵬覆上一層陰影,他則是背靠窗子,半張臉埋進圍巾,在椅子蜷曲。
室內溫度異常的低,彷彿分秒被凝聚在此,精煉成冰晶。
他終於可以睡了。
只是又一個天亮,「這邊」差點離開夢境,與現實背道而馳。
「啊──!又沒抽到!」
「哩五告衰(你有夠衰),我要閃遠點。」
「靠!明明是你把我運氣吸走!」
「怎麼吸?這樣吸?」
「幹──!你很甲欸!造啦(滾啦)!」
捷運站的停車場角落,三個國中生坐在水泥階圍成一圈玩手機,不時插科打諢。
不久,另一個白衣黑褲的男孩騎著改造過的黑色淑女車停在他們面前。車子把手向上翹起,龍頭綁著平安符,椅墊調到最高,後輪裝著亮紫色火箭炮。
他們的腳踏車也像這樣改了,這樣才是有品味的好兄弟。
「你跑去哪裡?」其中一人問那個遲來的男孩。
「我去拿運動褲。」男孩把袋子裡的東西攤開,藍色褲管變得比一般的還要窄,長度則到腳踝。
「水耶~」不用說,他們的褲子也都這樣改了。
「等一下要去哪?晚餐去中華街吃?」一個戴眼鏡的提出討論。
「網咖。」、「回家吃。」、「補習。」,結果回答各不同。
「呿,很不團結欸!」
「兄弟是搏感情的好不?欸等等……學校球場可以打籃球啊!」
「炘緯,球就交給你啦!」
「我只有排球。」遲來的男孩鄭炘緯表示。
「打排球好啊!你等一下回家拿,六點半集合!」手氣差的那位看他一眼,又說:「順便把外套脫掉啦!熱死了穿什麼外套~」
「嘿咩,這樣學校才知道該換季了!高雄耶!幾月了啦!」
「喔……」鄭炘緯表情猶疑。「我穿習慣了……」
「脫、脫、脫、脫、脫!」染髮的同學雙手舉高擺動,兀自陶醉。
只是鄭炘緯真的脫下外套時,其他人都噤聲了。
「你去跟誰打架啊?這麼多黑青!」眼鏡同學一臉錯愕。「……還是你被家暴啊……?」
鄭炘緯立刻搖手道:「不是家暴啦!昨天我拿褲子去改,回家半路遇到肖仔找碴。」
「厚你怎麼不講!哪個智障啊?我幫你處理!靠,看國中生好欺負逆!」染髮同學按著手機,打算透過群組撂人。
鄭炘緯急忙解釋:「不、不是,那個、我、我……」
「那個是哪個?」
「我逃跑的時候從樓梯滾下去啦!」他豁出去似地喊出來。
「滾──下去!哈哈哈哈哈哈──!」三人頓時笑得東倒西歪,不忘問:「哪裡的樓梯啊?」
「捷運站的……」鄭炘緯愈說愈小聲。
「我回去跟我大伯拿貼布還有藥膏,明天拿給你。」染髮同學的大伯正好開國術館,他馬上發揮義氣。
「謝啦!」鄭炘緯正要穿回外套,看到旁邊五十嵐有一個熟悉的人影,動作停了。
「喂!」手氣差的也發現了,率先喊道:「那不是王聰明嗎?」
被稱為王聰明的,是在點飲料的國中生。整齊的長袖制服,襯衫扣子扣到第一個,墨綠色側背書包方正乾淨沒有立可白痕跡,頭髮二八分。
而且家境不錯,善良又合群,在班上也名列前茅,徹頭徹尾的王聰明。但本名不姓王,叫潘叡禹。
「那是他媽跟他妹妹?」戴眼鏡的瞅著潘叡禹身邊一大一小,大的苗條豔麗穿背心短褲,感覺才三十幾歲,小的穿紅白橫條運動服,像國小三年級。
「他媽好辣喔!」手氣差的眼珠都要跳出來了。
鄭炘緯目不轉睛地覷著潘叡禹任由妹妹玩他手臂,一邊按照媽媽喜好與店員溝通,然後他媽媽從手拿包取出凱蒂貓皮夾掏錢結帳,笑咪咪看他。
「當然辣,他媽是越南新娘。」於是鄭炘緯說出這句話。
「越南新娘?莫怪(難怪)~」染髮的煞有其事點頭。
「矮額王聰明看過來了!」手氣差的馬上朝五十嵐比一個搖滾手勢。「Hey brother~」
但是潘叡禹很快又轉回頭,彷彿沒看到他們。
「嘿不辣的係沙小啦!北七逆!」其他兩人覺得超級丟臉,扯開嗓門罵。
「……在班上裝好人,結果在這邊裝沒看到我們,不覺得他有點假掰嗎?」鄭炘緯淡淡地說。
這句話宛如棉絮輕飄飄沾黏到三個好兄弟心上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