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97]


神魔後面真的很難修TT

而且胡椒餅真的收了.....TT(今天特地經過)




予煙關店騎車回家,正要開門進屋,一股香味留住她的腳步。
一轉頭,對面鄰居的那盆玫瑰又開了。
她在昏暗中盯著那盆花半晌才進屋。直至夢裡,那味道仍縈繞腦海,濃郁,芬芳。
但隔天她被中藥味道喚醒。聞起來舒服,令人精神為之一振又促發唾液的味道。
她邊打呵欠邊下樓,看見廚房擠了好幾個人,神智一凜。
「妳起來啦?快去洗臉,剛好可以吃飯。」了明的聲音從客廳來,予煙轉頭,被嚇第二次。
能動的都在廚房,其餘在客廳,全員到齊。
「快去──不要讓大家等妳一個。」立鵬坐輪椅滑手機,抬眼睨她。
還沒搞清楚狀況,她就趕去梳洗,再帶滿肚子疑惑出來。
餐桌坐不下,所有人跟料理都挪到客廳,一大鍋藥膳排骨放在正中央,排場簡直是冬令進補,不,是年夜飯,但現在可是春夏之際。
這麼大陣仗,不可能要來聯絡感情,鐵定──
「我下班的時候,看到對面玫瑰開了。」予煙接過少溫添的飯,閒聊似地開場。
「了明早就聞到了,還要妳看?」強聞嘲諷。
「反正還不都是段雄告訴我們的。」紅恩涼涼道。
「『那邊』總算想親眼看看自己的花長怎樣。」全勳負責舀湯給強聞吳亥少溫。
「用心去種的話一定開得好啊!」少溫喝湯前接話。
「……你確定是自己種的?應該是用買的吧?」立鵬反駁。
紅恩睞他一眼:「有差嗎?花本身根本不知道是不是被買來。」
「……是啊,新來的還不知道。」了明垂首,面向手裡那碗飯。
正因為不知道,他們也蓄意不跟新來的提,才在這時吃團圓飯的。正因為不知道,將形成危機與轉機,需要孤注一擲全力以赴。
「是因為我,妳才不想醒嗎?阿嬤。」鄭炘緯坐在床沿低語。
即使是懵懂無知的孩子,即使是自己的孫子,對自己表達強烈抵抗與恐懼,也會成為難以釋懷的傷害。
結果這個孫子忘記這過往,突然出現,尋求庇護。
要是它遇到,報復都來不及了。
「但是妳不醒,我很難辦啊……」它指頭敲著床鋪,「以退為進?」
這樣的話,這孩子必須繼續待在潘叡禹家,按捺住所有的壓力,以及無處可去的恐慌。
還有……長大後的肢體暴力,或許是小時候言語傷害的進階,認知到這一點,更覺得窒息。
「……阿嬤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原諒我好不好?我們再一起生活,我可以幫妳推菜籃車、煮芋頭粥……以後我結婚生小孩,會給妳帶……」他握住老人家的手,焦急得眼眶泛紅。
窣窣。
他腦中驀地短暫閃白。
彷彿整個靈魂被揪住,但是一時不明白揪住的是誰的,也不明白是要抽走或掐碎。
看不到,卻存在。
深沉又空洞,沒有回音。
重新恢復呼吸,它只能呆呆瞅著鄭梅好,即使無所畏懼,靈魂卻銘記這段虛無的悄然,從小靜延續到這個孩子的肉身。
像KTV那時,它又踰矩了。它很確定這不是受到孩子的情緒影響。
不過哪裡踰矩了?還是……鄭梅好真的快醒了?
它有一剎那正視對方醒來將面對的後果。踰矩會生不如死,掌握生死的居然是風中殘燭般的老人家,若說它的踰矩有可能削弱他生命,進而斷了自己生路,那讓他醒來不就是──以它自身獻祭?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