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94]


翻到很前面它的戲分,那時候它還很有氣質很優雅很別緻(?),直到火燒到自己身上....XDDDDD


鄭炘緯睜開眼睛,晨光斜進房間,儀器運轉聲截斷他的夢,把他接回現在。
他覺得胸口充塞著什麼,悶悶的,腦子盡力耙出夢的殘跡。
阿嬤的朋友,他當時看到了嗎?他怎樣都挖不出關於這部分的記憶。
已經週一了……今晚再夢一次?有可能嗎?他望向床上沉睡的老人家,要是人類一定以為這夢是日思夜想,但它可不覺得是偶然。
要是偶然,它還會在這裡?前輩還會在這裡賺錢生活?
鄭梅好,該不會就是抓著命脈的太陽?
叩叩叩。有人拉開門,鄭炘緯轉頭,一名女子站在外面,手提一個紙袋。
「……你是叡禹的同學對不對?」女子見到他便開口,她的腔調與穿著讓他很快想起來是王聰明的媽媽、予煙店裡的小姐佳兒。
他還詆毀過對方,要是忘記未免有點缺德。
「……啊,阿姨好,有什麼事嗎?」
「我幫朋友送衣服過來,鄭爺爺的衣服固定跟她買。」佳兒從紙袋取出幾件洋裝,放進衣櫃。「你是他孫子嗎?衣服穿之前,你記得洗一下。」
「好。」他頷首,隨意整理摺疊床,逕自前去梳洗。
但他出來的時候,佳兒還沒走。
「那個……抱歉,衣服的錢我改天給妳可以嗎?」鄭炘緯只能想到這個原因。
「啊,不是,衣服我朋友會處理,我是想跟你說,我載你去學校好不好?」佳兒道。
「呃……不用麻煩阿姨了……」他想躲掉,孰料佳兒抓住他的手,說:「不會麻煩,順路啊。」
這順路聽來有點不祥,果不其然他在安養院門口看到潘叡禹。
對方發現他的瞬間,那眼神害他以為時間停止了。也不是討厭或憤恨,就是冰涼沒有生機,比它更沒情緒。
「你坐中間,叡禹坐後面。」佳兒簡單吩咐,發動機車。
三貼就算了,連安全帽也沒有啊?反正……他也不是什麼正人君子。鄭炘緯緊靠佳兒背部,然後感受到潘叡禹的體溫。
唉,這是比下跪認錯、反過來被踹還令人窒息的懲罰。
「阿嬤,妳真的不打算醒來嗎?這裡把人的生命壓到河底沖刷,我都要發霉了,考慮一下吧~看我一眼也好。」
在安養院的日子愈多,和爸爸、好兄弟們愈來愈沒話聊之後,鄭炘緯持續與鄭梅好進行單方面的談天,有時也會混進它的語氣。
本來努力不懈的話,連植物人也能被家屬的聲音喚醒,它要是想驗明太陽的真身,就不能只靠這孩子。
「你是已經糟透了,還是會好轉?我很好奇。」他替鄭梅好換上前幾天佳兒拿來的洋裝,白底藍花格外醒目。「是你吧?因為把我叫來這裡,才變成這樣的?現在你孫子回來啦,醒一醒,讓我回去,跟你孫子團聚。」
但是鄭梅好的反應和潘叡禹一樣,沒有反應。
可惡,它就是不想與前輩「同流合汙」,跟人類在泥坑裡翻滾,剛開始因為小靜的際遇所以陪著玩一會兒,後來利用歐錦翔和段雄交鋒,因此釣出火人和銀毛。
現在身在一個霸凌同學還崩潰的小弟弟裡,雖然接近目標了,反而更讓人度日如年,它應該忍耐,它也不是不能忍耐,或許被即將無家可歸的孩子影響了吧。
「還是說,你就是想袖手旁觀?那也要眼睛張開才可以看嘛~」他為老人家翻身,起初孩子的體力撐不住,久了幫忙安養院搬東西是小事一樁。
畢竟每天要用的尿布奶粉營養素很多,專業照護人員嚴重不足,甚至廚師也缺。
「……你在等什麼?忍心看你寶貝孫子被我亂來嗎……?」鄭炘緯手肘撐下巴,在老人家耳邊低喃。「我也是有限度的,只要我去跟那個潘叡禹懺悔,他的死活就和我無關了。在我改變心意行動前,你也做點選擇吧……阿嬤。」
它知道對一個長期臥床昏迷不醒威脅很多餘,但既然人類相信奇蹟,它也正覺得枯燥,動動嘴皮並不花錢。
而且以前跟前輩唇槍舌戰滿過癮的啊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