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109]


酒釀雞排我也喜歡.....

至於珍奶,我一直忘不了公館的陳三鼎.....QQ




高中的體育課,有時老師會放任自由運動,尤其考試前。一些男生玩籃球,一些女生走操場,還有一些人不想曬太陽就待在頒獎台看書聊天。
滿麗最喜歡體育課,可以趁尿遁拿外送,有共犯幫助團購分贓,不用擔心味道在教室散開、老師從班上垃圾桶發現證據。
但她是惡名昭彰的慣犯,現在老師就在隱密的圍牆樹叢裡滑手機,守株待兔。
偏偏她今天好想吃酒釀雞排,都怪那時緯緯沒幫她買,愈得不到就愈想要啊!
她用念力盯著老師,希望他趕快去廁所,不要兩節課都在那,這樣事先講好的男同學就可以翻牆出去夾帶炸薯條回來了!
之前都是訂外送被抓,這次她要反其道而行。
老師文風不動,倒是校內廣播忽然響起。
「鄭滿麗請到教師辦公室,鄭滿麗請到教師辦公室。」
樹叢那邊的體育老師凌厲目光馬上射向她,她忙不迭搖手以示清白。
「太好了,妳不在剛好降低老師戒心,我們會看時機出去的,妳放心~」同學與她交頭接耳。
去到辦公室,濃濃的雞排味竄入鼻腔,她唾液分泌,看導師正和一個姊姊聊天,發現她之後也沒橫眉豎目,反而笑得更開。滿麗嚥下口水,有點狐疑兼畏縮。
「鄭滿麗,聽說妳固定在照顧流浪貓?許同學特地過來感謝妳。」
導師開口說明,然而滿麗一個字都聽不懂,固定照顧的人是紅恩,許同學……?她端詳眼前這位短髮黑衣牛仔褲配布鞋的姊姊……不認識。
但是她認識對方手上提著的袋子!酒釀雞排!
「不客氣,妳還買雞排給我喔……?」為了雞排,滿麗昧著良心攬功。
「哈哈哈,妳眼力真好,知道這是要給妳的。」許同學提高袋子,「等一下一起吃。」
「鄭滿麗妳今天吃了人家的雞排,不要再給我偷偷訂外送,不然每天都被留下來打掃,怎麼去餵貓?」導師苦口婆心囑咐,殊不知她連貓罐頭都會吃。
「姊姊我陪妳走到校門口。」滿麗藉故開溜。
下到一樓,校門口就在不遠處,然而滿麗拉著許同學右轉,踏上林蔭道,陽光映得葉子翠綠,像寶石長在樹上。
她找了一張沒被曬燙的長椅,大手拍一拍,道:「姊姊先坐一下,我去福利社。」
看似笨重的身軀一轉眼就消失在另一棟大樓裡,須臾,她拿著兩瓶奶茶回來,一瓶遞給許同學,隨即扭開另一瓶爽快地灌兩口。
「可惜沒辦法出去買珍奶,我們將就一點~」
見滿麗語氣嫌棄仍喝得很高興,許同學忍俊不禁。
「……對了對了,這個給妳,來得早不如來得巧,妳很會捏~謝謝喔!」滿麗大口大口咬下雞排吃得滿嘴油,倏地騰出右手摸索運動褲口袋。
兩張皺巴巴的百元鈔。
許同學表情一僵。
「多的錢就預約下一次雞排啦!」滿麗臉上洋溢幸福。「大學生更好,時間更彈性……呵呵嘿嘿。快吃吧,雞排要涼了!」
對方收下兩百元,雙腿交疊,啜飲奶茶。「這塊雞排也是妳的。」
滿麗樂不可支,猛點頭表示沒問題她可以解決。「其實你人不壞啊,之前也送全勳回家。」
「只是剛好。」
「那我這次要怎麼叫你?」滿麗瞅著已經脫離「緯緯」的許同學。
「妳……喜歡滿麗這個名字嗎?」
「『那邊』滿會取名字的,『滿』是我的代價,『麗』是我的原形,沒什麼不好。」
「但雙喜跟我原形沒有任何關聯。」
「『雙』是你的代價,『喜』就是……你不知道嗎?在這邊紅色代表喜氣,你還帶錢財的金色,double啊!而且雙喜也是一種玫瑰的名字~刺很多但很香,很有存在感~家裡有一盆鄰居送的,你看過嗎?」
看過。「我聽說那種花很快就謝了。」許同學一語道破。
「厚,你沒聽過『春去春會來~花謝花會再~開~』嗎?」滿麗不以為意,啃著雞骨頭哼唱不成調的歌。「所以現在這個『許同學』怎麼樣?」
「貓咪不小心所託非人,自責得不得了。」
「是喔,那你要不要等我放學一起去餵貓?跟紅恩。」
「妳怎麼跟那個冰塊說一樣的話。」
「因為你現在是許同學啊~而且紅恩現在一個人很無聊~」滿麗吃完雞排,眼睛瞇得看不見。「真的好好吃~」
「大明星還沒跟小猴子在一起?」
許同學忽出此言,害猛灌奶茶的滿麗嗆到,噗地幫人行道石磚灑水降溫。
「你知道!」
「我看過他們接吻啊,自己在那邊演瓊瑤~」
「段雄還沒回來,所以他們也沒有再親親了。」提起那個沒有形體的同伴,滿麗垂頭喪氣。
「但是妳家那個街友還是得喝酒。」
這話讓滿麗似乎沒那麼煩憂,順勢轉移話題:「你叫予煙醜女,全勳是街友,少溫是冰塊,段雄是大明星,紅恩是小猴子,那我呢?我也有綽號嗎?」
「塞假貴(貪吃鬼)。」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