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105]


順其自然。


它一時無語,直到陽光曬暖它肩膀,才道:「妳不痛苦嗎?」
她沒有馬上回話,去廚房簡單泡了兩杯燕麥牛奶。
「王悅靜的時候,只有痛苦嗎?」一杯遞給它之後,她反問。
「……我不喜歡那種感覺。」它知道,小靜和它度過了一段冒險,甚至它是有成就感的,但長久而言難以忍受。
「沒有人會喜歡的。」她附和,湯匙挖了一口燕麥。
「我不是人啊,小姐。」
「這房子裡的都不是啊,既來之,則安之。」她又說:「我叫了明。」
「喔,妳好。」它靠著椅背,「我是鄭炘緯。」它拒絕說出被定義的名字,寧願使用這個頂替。
他們好一會兒沒再說話,聽廣播報新聞,以及幾首適合好天氣、樂觀向上的歌。
「不喜歡也沒辦法,順其自然了」。這世界每一秒發生的大大小小,都在傳達這個意思。
因為是人類。
所以鄭梅好將它推遠,結果它去到對方最想成為的女人身上,輾轉回來。
意外地,它不覺得這段廣播時間很難熬,它正需要這樣的空白。
唰啦唰啦,一個男人拖著行李箱信步而來,須臾大門打開,它立刻警戒地瞇起眼。
站在落地窗另一面,眼神慵懶的男人,是曾經跟王悅靜──或者說它──做過的街友。
街友?哈哈哈,那個差點燒了它的火人?它握緊馬克杯。
這局真是沒完沒了,鄭梅好居然叫來一家妖魔鬼怪,而予煙那醜女還一副置身事外的良師益友模樣?
「對不起,我們當時決定不強碰,你也知道自己很厲害。」了明覆上它的手。
手腕感受到柔軟,它道:「不要以為恭維我有用。」
「我實話實說。」
「想吃什麼?」男人打斷他們,踏進陽台,開了一罐啤酒坐到它面前。
它目光霎時濃烈且不懷好意:「你好啊,荔枝啤酒。」
「他是全勳。」了明介紹的同時聽到一道悶響,神情一愣。
正是它伸長右腳抵上全勳腿間的緣故。鄭炘緯的臉上浮出超越人類的情慾,危險又撩人。
全勳及肩頭髮稍稍掩住半邊臉,將原本和氣的眼眸襯得難以捉摸,他兩腿併攏,稍加施力。
腓骨附近傳來痛楚,它稍微抬首斜睨對方,腳趾扭動,不甘示弱。
全勳一手拿著啤酒罐,一手掐住它腳踝一扭,它迅速抽回腳,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。
受傷的恐懼以及霸凌潘叡禹的過去湧上,鄭炘緯情緒一膨脹,牽連它的舉止。
它瞪大眼睛,而全勳緩慢地喝口啤酒,再問一次:「要吃什麼?」
它按下憂心腳斷掉的情緒。腳當然沒斷,但是鄭炘緯不知道。繃緊下顎,它回答:「芋頭粥。」
「好,去買菜。」全勳迅速乾掉啤酒,了明也跟著站起來,而它置身事外,翹腳繼續聽音樂。
喀,廣播停了。
「緯緯,你腳沒斷,一起去。」全勳道,語氣像安撫與邀請而非命令,它則震懾於男人攫住不同的情緒,說著孩子的小名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