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90]


今天也連更了兩回!哇哇~~(((o(*゚▽゚*)o)))可以安心看SUPER TV了(怎麼每天都有不同綜藝要補=  =)

我發現我很常拉滿麗出來救援....wwwwwwww(附帶紅恩的臭臉)




片刻,老太太帶了一個人回來,就是剛剛他在家庭理髮看到的師傅。師傅一見他,相當訝異:「你說你是阿好的孫子?」
「呃,對。」
「他搬走很久了耶,我記得搬去──」師傅說出一個地點,正好是他就讀的國中附近。
原來阿公離他這麼近?
「他阿公以前真的住我們這邊?我怎麼不知道?」老太太十分疑惑。
「厚,阿好妳也知道啊,就是常常買完菜給我燙頭髮的那個啊!還跟你買過鍊子,妳忘了?」師傅比手畫腳,形容對方的模樣。「很像阿桑的那個不是嗎?」
聽到「阿桑」二字,老闆娘跟老太太發出呼聲,頻頻頷首。「啊~就是那個人喔?唉唷,剛才說是阿公,一時想不起來啦!」
「你們家都沒跟阿公有來往厚?出了大事才來找,好險我還記得,不然你要怎麼辦?」師傅感嘆著。
鄭炘緯順著這句話和三人道了謝。她們目送他離開,而他一腳正要跨上車,又放了下來。
「阿姨那個……我阿公是怎樣的人?妳可以再跟我說清楚一點嗎?」他問。
「他以前都找我燙頭髮,每次我們都會聊很久,可能是因為平常他一個人住,在家沒人和他說話。阿好什麼都聊,就是很少說他兒子的事情,我以為兒子已經去世還是移民了咧!」師傅知無不言:「弟弟你放心,你阿公人很敦厚的,不是壞人,不會兇你,孫子去找他,他會很高興的啦!」
「妳還記得他和妳聊過什麼嗎?」
「這個喔……」師傅沉吟。「……嗯,會聊他今天要煮什麼,可是油煙太多肺癌機率高……年紀大了感冒不容易好,怕跌倒了坐輪椅,眼睛也愈來愈差……所以既然都要死,趁早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最好……好像還有……他很羨慕別人子孫滿堂……哎,很正常的話題啦!」
正常?鄭炘緯忖度這兩個字。
「你要是看到你阿公……」銀樓老闆娘停頓一下:「他只是普通的老人家,讓他過自己想過的日子就好,不要管太多啊。」
什麼意思?鄭炘緯愈覺模糊,有一種不好的預感。而且,他爸爸是跟阿公有什麼嫌隙?放老人家一個獨居,不聞不問?
嘖,人類在螺旋裡面自滅就好,非要逼他參一腳。

鄭炘緯搭捷運回去,決定擇日不如撞日,順道去師傅告訴的地方,雖然晚了,但先看一眼阿公住的房子也好。
──這個孩子是有多著急啊,以往忍了這麼多天的家暴,如今一個晚上也不想忍了。
腳踏車騎經廢置菜市場,一隻貓鬼鬼祟祟沿著漆黑的通道走動,他騎到底,停在巷尾,沒路了。再過去是鐵網圍起來的荒地。
獨棟透天,不是近幾年的建築,一樓有陽台,外牆有幾何花紋,像二、三十年前的設計。
屋內燈火明亮,他踟躕不前,站在對面觀望。
空氣中隱約有香氣穿過腦中,鄭炘緯一轉頭,一盆玫瑰於腳邊綻放芬芳,即使路燈偏黃,他還是看出來花朵有兩色,暈染得很特別。
就在他垂首分神,一道聲音響起:「你找誰?」一個歐吉桑從玫瑰盆栽的屋子出來,面露警戒。
「請問鄭梅好住在那一棟嗎?我是他孫子,我有事情來找他……」
歐吉桑的警戒淡去,道:「阿好不在這邊欸,這邊租給別人了。」
又不在?「那阿伯知道他搬去哪裡嗎?」
「他現在住在那個安養院啊,捷運站過去一點那一間。」歐吉桑狐疑:「你是他孫子,你怎麼不知道?」
「家裡很久沒有跟阿公聯絡了……」說著他自己都覺得心虛。
「也是啦,兒女各自成家立業的話,真是忙到沒有時間,你也是忙著念書吧?」
「嗯……」與其忙著念書,忙著逃出生天比較準確。
既然這棟租給別人了,那麼他只能明天再去安養院一探究竟。鄭炘緯騎車返家,思考今晚要如何才能避開家暴又不至於做得太超過,驚動自詡前輩的傢伙。

鄭炘緯前腳剛走,獨棟透天的一樓陽台落地窗被打開,瘦小黝黑的男童步出,視線攫住鄭炘緯漸遠的背影,再面向種了玫瑰花的鄰居。
「紅恩啊,吃飽了沒~」歐吉桑習慣性打招呼。
「吃了!」男童大聲回覆,然後他身後出現一個高壯的少女,嘴裡嚼著米飯,跟著回答:「我還在吃──」
「滿麗,妳要減肥了啦!」歐吉桑直言不諱,進屋準備歇息。
少女忍俊不禁,話聲含糊:「呵呵,阿伯愛豬深責豬切喔,要是可以不粗,我也不想粗這些東西~」
不像樣的謊言,男童當作沒聽到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