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102]


修完這回,我覺得它會氣炸也是無可厚非wwwwwwww


兒子成年沒多久,老婆過世了。美麗又漂亮的她因為貨車司機酒駕,支離破碎地死去,我跟去現場招魂,兒子對著殘留血跡的路面嚎哭。
喪事期間,沒有一個人敢說她遺體殘缺不全,在遺照面前,沒有人說她不美麗。
她一死,我發現自己也要等到這個時候才能擁有同等待遇,那麼,我也應該像老婆在生前漂亮過一回,是不是?人都會死,到時候人們即使再說什麼,我也聽不到了。
礦坑鏘鏘作響,雖是不幸,但是美麗,我不想直到生命結束都無法成為一個女人啊!
這想法宛如一把鑿子,結晶紛紛掉落,在心裡滾動。
我一一拾起,洗淨打磨加工,幾年過去,兒子徹底獨立,我用不幸淬煉出的心態打理自己,燙捲長髮,換上老婆生前穿的碎花洋裝,出門買菜。
消息很快就傳到我兒子那裡,他們都以為我因喪妻打擊太大,藉此懷念她,殊不知我是受了她啟發,開始做自己。
再說了,衣服本來就是因為個人喜好買的,只是先讓老婆代勞。
所以我沒有解釋清楚,我打算讓他們習慣,到時候我真成了一個女人,也沒人會說嘴。
多虧老婆,不幸不全是不幸。
至於它們,在我做自己的生活中,一日復一日變得更加鮮明。
看清他們模樣的那一天,我拖著菜籃車衝回家,抽張日曆紙跟鉛筆就匆匆描繪起來。
是一名身上布滿眼睛圖騰的女子。她像神明,數以萬計的眼睛窺視每一個人,偶爾會出現在街角巷底,宛如一根歷史悠久的柱子,刻畫歲月的痕跡。
整理出一個空房間,我忠實地繪出遇見它們的每一刻。我愈是採集礦坑的寶石,就能看到更多的它們,傳達其存在,一筆一畫與我的內心相呼應。
我沒瘋,我沒有錯,它們是存在的──但是,偶爾我會想,是我創造出來的嗎?
兒子結婚,生了一個活潑可愛的孩子,小名緯緯。似乎看我獨居又「長期哀悼妻子」,加上他們兩夫妻忙於工作,親戚推波助瀾下,緯緯便交給我照顧。
緯緯愛撒嬌,單純無暇,不會過度顧慮我、沒有有色眼光與歧視的言語,張口就叫我「阿嬤」。
他最愛跟我去買菜,我最喜歡望著他與它們在同空間共存的美麗景象。
我的孫子,是我又一個否極泰來的美好。若是這樣的孩子,我可以和他講述它們的故事,我的「同伴」的故事。
然而一體兩面,人類要比我的同伴複雜得多,即使是個孩子,當我介紹它們,卻得到緯緯恐懼的神情。他對著同伴們哭叫,無法接受它們真實的模樣,我也覺得他無法接受真實的我。
兒子馬上帶走了緯緯,帶走我人類的幸福,他雖然沒說什麼,但我明白他對自己爸爸最後的體諒也一點不剩了──沉默即是一刀兩斷的信號。
不過我仍不憎恨這個世界,我因自己太晚決定改變而難過。我老了。
要是……同伴能夠看見我,和我對話,它們可以和我一起改變的話,讓緯緯不再哭泣的話……我願意獻上擁有的一切。
我希望它們不要只是旁觀,不要躲在暗處孤零零,我希望它們真正地來到這裡,被人們看見。
──來當不畏世人偏見的異類,和我一起幸福地活著吧!若是我們協力,一定能讓這個世界變得充滿希望,我都以女人的模樣上街了,那些礦物也會繼續變成寶石。
予煙、強聞、了明、吳亥、段雄、立鵬、少溫、全勳、紅恩、滿麗……
還有雙喜。
雙倍的喜悅,是我的期許,是最先出現的同伴,我內心閃亮的存在。
東西都準備好了,等啊盼的,同伴真的來了,終於來了。我無微不至照顧他們,手把手地教導常識與語言,兒子遷出戶口的空缺由他們填補。
我當初承諾獻上一切,殊不知包括我的生命。他們一個個出現,一使用能力,與這世界衝突,我們就一起承擔代價。
還學著適應,我已急速衰老。
我不難過,我很高興,可是沒有不幸為基底,寶石產量銳減,一夕之間礦坑遭代價濫墾濫伐,逐漸將我挖空。
如此珍貴,真想見你一面啊,雙喜,你是另一個我,我們密不可分。
你拯救了我,我不能讓你就此死去,你這麼強大,應該拯救更多人。
我愛你,正如我愛自己。
願用我僅剩的生命,將雙喜獨立,把不幸吃掉,滋養幸福。

「雙喜……做得好……我做得好……」
我看著他看著我,覺得死而無憾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