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98]


明天就100了.....

真的連載了很久,故事裡、我本身都經歷了很多事情。
當然,字數也爆炸了(;´༎ຶД༎ຶ`)



「我先出門了。」立鵬把空碗放桌上,自己推著輪椅離開。
這種時候沒有人會攔他,也不會隨行。
「我今天要公休嗎?」身為阻止過新來的一員,予煙當然有自覺。
「不行,妳會壞事。」結果當時參與的另一員強聞立刻駁回。
一旁的了明補述:「予煙,妳公休的話,那位媽媽可能會去安養院。」
「不是有段雄──」看見紅恩的表情,她隨即閉嘴。
「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。」少溫收拾碗筷,交給紅恩滿麗。「我第二個出門。」
不知不覺,連吳亥都走了,家裡只剩下老幼婦孺:強聞紅恩滿麗還有她。
她跟紅恩算是坐鎮總部的保險,強聞身體因素,至於滿麗……
「唔嗯,我壓軸登場,儲備戰力……」邊洗碗邊努力蠕動口腔,打算把剩菜剩飯都嗑光。
「鄭予煙小姐在嗎?有妳的貨件!」
送貨員呼喊傳來,予煙抓著筷子,來不及叮嚀滿麗別吃過頭,連忙應門。
當她再進客廳,雙手捧的東西遮住她視線,筷子只能咬在嘴裡。滿麗見狀,隨便抹抹手去幫忙。
「哪來的盆栽?」紅恩皺眉的同時,聞到一股馥郁味道。
「不知道。」予煙將盆栽擱在陽台,剝開包裝,內心一驚,下意識往前看。
「予煙啊!那個喔,是我看你們很喜歡,去花市挑一盆送你們的啦!記得要施肥!」
對面鄰居阿伯向他們喊道,而剛剛的送貨員還沒離開,正把一盆海芋、李花搬到他門前。
「有……這麼剛好的嗎……」滿麗感嘆。
午後陽光下,大朵玫瑰妍麗盛開,從鮮黃延伸雪白,泛出紅色漣漪,在三人心中蕩漾。
恐懼正在擴散。
鄭炘緯再怎麼想避開潘叡禹,仍是國中生的他,沒辦法靠自己吃飯,佳兒又固定上晚班,便形成晚飯得和潘叡禹一起吃的局面。
他其實可以故意錯開時間,或者謊稱要在外面吃,但是因此多給她添麻煩反倒拿石頭砸自己的腳。
相較他的顧慮,潘叡禹落落大方,帶著妹妹寫功課、督促她吃蔬菜,語氣平靜地請他洗碗。
鄭炘緯洗完碗,窩在客廳滑手機看論壇,始終靜不下心。
「你不睡覺嗎?」
潘叡禹忽地迸出來,嚇得他手機落地,才知道已經晚上十一點。
「喔……我去刷牙……」
刷完牙走進房間,檯燈還開著,潘叡禹背對他翻講義,他瞥見靠在椅腳旁邊的腳踝,看似正常,只有他和他心知肚明。
「……潘叡禹。」鄭炘緯終究出聲。「你不找出打你的人嗎?」
潘叡禹闔上講義關檯燈,準備鋪床墊。「你也沒有看清楚是誰,我又怎麼找?」
他心一突。「不過班上都懷疑是我。」
「是你嗎?」對方淡淡望著他,姿態正直坦蕩。
「……因為我之前不是在班上對你做了那些事嗎?」鄭炘緯道。床鋪好了,他仍站在門邊,無法一起坐著談這些。
「嗯,所以,是你嗎?」潘叡禹眼眸澄澈,明明仰首,卻正大光明,具威逼感。
他忽覺胸悶,後退一步,覷著自己放在櫃子上的學校外套──那時用來蓋住對方頭的外套。
這孩子這樣就瀕臨界線,唉。它暗暗嘆氣。承認就承認,但是絕對不能懺悔。
「是我。」鄭炘緯自首,面朝潘叡禹,迎上一雙波瀾不興的眼睛。
對方未有絲毫動搖,這個反應比任何反應都教人膽顫,因為將自己的情緒原封不動反彈,反而心思愈加紊亂。
「然後?你想說什麼?」潘叡禹問,這問法是早已明瞭答案,就等這一刻。
它可不會這麼容易屈服這兩個孩子。「……我不會辯解。」
「不是這個,你好像有其他話想說。」
廢話,它現在就是要阻止鄭炘緯說出來!它拚命壓制,遏止功虧一簣發生,堅定地瞅著潘叡禹。
「鄭炘緯,」潘叡禹也沒有挪走視線,不過看的是他而非它。「你只是個可憐的人。」
可……憐?
「你只是個需要幫助的人。」潘叡禹再說一次。「如果我媽不管你,你就真的沒救了。」
奇怪了,分明是針對鄭炘緯講,它卻一併被這話釘住。「你……哪裡覺得我沒救了?你果然很自以為是啊?高人一等是不是?」
「沒有,是你把我當假想敵,但是又在求救。」
「求──救──?」
「除了你爸爸,沒有人在傷害你,你不用再傷害人來保護自己。」
它的性格剎那與鄭炘緯的思緒交纏,宛如水一下子滾開。
再怎麼厭惡與人共生,也沒有任何人比它更了解這肉身!這毛沒長齊的幼仔以為自己是什麼東西!
「你袖手旁觀品頭論足,和我阿嬤裝睡不醒同樣都是傷害!」它走近潘叡禹,用他的目光刺穿對方。
「鄭炘緯,你不用跟自己過不去。」
它目光一暗,縮短距離到彼此呼吸融合,驀地按住對方頸側,感覺到對方本能地縮起腳,深深莞爾。
「王聰明,我不會再傷害你。」它低聲,吐露微小而清晰的諷刺。「人啊,是為了安慰自己的無能與極限才選擇看開跟放下,我、不、一、樣。」
「等我解決完『那邊』,再來解決你,等著。」
然後它退出房間,離開這個「家」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