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82]

紅恩段雄PART衝刺完,剛好兩回,所以連更!(放鞭炮)
接下來就是繼續衝結局了,想得美一點,11月會完結嗎XDDD(打完這句話馬上心虛)
這兩回的BGM是半路殺出的──

超棒,連歌詞都會心一擊QQQQQQQ抖抖抖!
最近就...其實也不算卡稿,只是...很難.....三位一體搞得我好亂啊!><(看過這幾回就知道我在說啥XDDD)



紅恩的蹤跡溶進刷上一層橘黃的馬路,跟著潮溼空氣中另一股血的波動,穿過無數街道。
那血液迸開太多訊息,他的,它的,以及它的──所以充滿比人、比單純的魔更多情緒,表明了身分。
頃刻,紅恩沿著牆壁陰暗面,進入某處頂樓曬衣場。鐵皮蓋住天空,晝光燈襯它臉色。
一名人類站在燈下,面朝一扇紗窗,不知在凝望夜色還是窗外的鐵欄杆。
紅恩半身浸於曬衣繩的影子裡,默視對方,它方才拚命趕來,此時反倒被動等待。
半晌,那人類點燃一根菸,徐徐抽起,身姿更添絕望寂寥。
它一點不漏看在眼中,有自己無法置身事外的低迷。
然後他撥了通電話。「睡了嗎?嗯,晚餐很順利……謝謝妳喔……」他的聲音變得孱弱,「妳這麼好,我要怎麼辦……?我喜歡妳,卻不能用結婚回報妳……嗚……!」肩膀顫動。
紅恩目不轉睛瞅著因抽泣而顯得易碎的人類背影。在它眼裡人類短命又不堪一擊,但是眼前──
並非完全的人類,卻比人類更脆弱,是各式「極端」的集合體。
「對不起……我喜歡妳,可是我是同性戀……」人類說到後來哭得不能自己,手一鬆,手機摔到地面。
他狼狽轉身,彎腰要撿起,但忽地失力,被自己絆倒,於是便發現陰影裡泛白的紅恩。
「錦翔?錦翔?你喝醉了吧?」手機被翻成正面,彼方的女聲擴大,在曬衣場獨立而突兀:「你在家嗎?我去找你!……錦翔!你聽到了嗎?你可能工作太累了,不要想太多……」
事到如今還安撫他的女朋友,為他找的藉口壓得他喘不過氣,罪惡感椎心刺骨,令他急欲解脫。
歐錦翔含淚注視作夢一樣出現在此的「鬼魅」,褐色薄膜覆蓋純白身軀,像古樹披著萬年雪,白得反光,而貓般瞳孔瞅得他下意識悚然。
真實與虛幻之間的鬼魅面無表情,僅是待在那裡便瀰漫掠奪的死亡氣息。
他應該嚇得連滾帶爬,但此時這一抹白格外引人嚮往。
歐錦翔最終是爬了,他爬向它,揪住它的腿部,卻抓不緊,滿手溼滑,充斥厚重血腥味道,它身上不受任何影響,仍是薄薄一層。
「祢是來懲罰我的吧?我已經準備好接受報應了!」他一臉懇切,只想拋開所有,接受制裁。
無聊。紅恩想。自己的事情就不能自己面對,隨便找個對象推卸責任?它又不是予煙!
紅恩居高臨下,鄙視之餘又一絲悵然。
縱然是掀起腥風血雨的新來的,在「那邊」之前也沒有例外,混合人類的悲哀,氣勢瞬間澆熄,變成低頭懺悔的敗者。
還有因為它也在逃避。
歐錦翔執拗地哀求,它眸中閃著不耐,嘴角向下。為何非它不可?它可是來找──
找誰?不對,它在逃避誰?它是循著血味來解決他的?
它是──
它是──循著血味來解決新來的。
紅恩伸出食指,打算劃開他靜脈,卻先攫住那隻包著繃帶的手,一提,將整條手臂拉起來,愣了一瞬。
它一碰就知道對方傷口大小位置,千頭萬緒光速經過,它扳開他掌心,張嘴探出舌頭,深處出現一個物體。
它輕輕捏起來放上去。
──是和鑰匙綁在一起的粉紅色方吉。
「你的。」紅恩淡道,低啞音色瞬間扭轉氣氛,金眸映得對方無所遁形。
然而歐錦翔瞥一眼吊飾,臉上是對它的困惑,接著奉上自己口袋裡的另一串鑰匙:「我的是這個……」
紅恩看見灰色方吉,不動如山,但心裡有數。
居然算到這步了。
「真的不是我的,真的,我不敢再說謊了。」歐錦翔誠惶誠恐,淚水滑下臉頰。「拜託祢給我懲罰吧!拜託了──」手捧著吊飾,跪坐在地。
紅恩正忖測段雄究竟懷什麼心思,懶得回話。之前明明求它給個痛快,這次千方百計把它引來了又不承認。
因為新來的?因為人類意識還在?因為不認為自己是段雄,才會不承認,同時要它下手?

真是……搞成什麼樣子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