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76]

中秋節!FIRE!(朴明洙語氣)
我快要去取材之旅了,果然神魔可能在取材途中完結.....(都10月了,啊啊啊)
這回的作業BGM自然就是我本命倖田來未的新歌HUSH,搭配中秋節也應景XDDDDD

然後.....我還在想少溫跟它要怎麼碰撞出沖天炮(?)



柴與火焰碰撞的聲音,和陶藝家的鼾聲交錯,格外襯托冬夜的寧靜。
少溫沒被窯內的高溫逼退,相反地這時候可以獨享這一份暖和。
柴燒窯不停冒煙,其白色與燈光的黃、火的紅各據一方,和諧共處。
他拉開窯上方型小窗,送入一把柴,那裡烈焰四焚,被擠壓在內而瘋狂舞動,它們咬嚙柴枝,只有測溫錐還堅持著。
於是他再加了一把。
哪曾想過身為人,他會比全勳更懂火?但現在有火才能守住自己的存在──不管是原形還是人類。
──好溫暖。
少溫靠窯相當近,盯著窗中奔騰的赤炎,映得自己眼眸也閃著火光,一點寒冷與睏意都沒有。
「少溫,哩驚冷是一回事,嗯湯和挖欸東西作伙燒燒去內!(你怕冷是一回事,不要跟我的作品一起燒了!)」不知何時陶藝家的打呼停了,睜眼斜睨他。
「嘸,想欲燒嘛愛伊同意!(沒有,想被燒也要它同意。)」少溫指的是窯。
「哩欸本分就是顧窯,賣想家接。(你的本分就是顧窯,別想這麼多。)」陶藝家在躺椅上淡淡地說。
「……林欸本分擱金接。(……你們的本分還真多。)」
「我要是沒燒陶,就不會找到你來顧窯了啦。」陶藝家翻身,不用他交代,少年仔明白加柴的每一個時機。
少溫扔進兩把柴,閉嘴了。
追根究柢,是只要沒有「那邊」,他就不會來到這裡,不懂畏寒,不用顧窯。
──但也不會接觸到人世,不懂保暖,不曉得怎麼加柴。
「昨天有家藝品公司來找我,希望可以看看這次出窯的成品,他們想收購幾件。」陶藝家轉換話題,讓他幫忙看看公司名片印的字。
少溫接過名片,紙質光滑有厚度,深紅色的花紋與字體像乾涸的血液。
「不是藝品公司,是半仙吧?」他說。
「什麼?」
「知道這次出窯會很成功,所以不挑之前燒好的。」名片翻過來,有一人名,「歐錦翔」三個字,也是深紅色。
「什麼!會很成功?」陶藝家猛地坐起來,瞌睡蟲一隻不剩。
「所以不要再送給活動中心泡茶了。」少溫注視從縫隙竄出的火。
「……少溫啊。」
「年菜的錢,出窯再給我就好。」他觀察著煙霧。
「不是那個啦,這次作品加上你名字去賣好不好?」
少溫終於把目光移向陶藝家,須臾道:「為什麼要把我賣掉?」
陶藝家笑出聲。「我是說,作品最近都是我們兩個共同製作,我做,你燒,早該掛你名字上去了,這次讓藝品公司收購,談個好價錢,分你多一點。」
「好。」少溫一口答應,因為想到「那邊」,還有他的「媽媽」予煙,以及其他「兄弟姊妹」。
強聞、吳亥看病拿藥,紅恩、滿麗上學,每個月繳房租水電費,都要錢。
幾個月前因為新來的,強聞臥床靜養,段雄人間蒸發,了明沒去街頭工作,他和立鵬在「那邊」,於是家用吃緊。
縱然心急,但陶藝家當時沒封窯,而他又容易疲勞,只能找到一些臨時工,不然就是陪全勳打游擊。
身為先天條件不良的人,要跟著「那邊」耗下去,不是那麼順利的事情。
原本只是圖個火取暖,賺點外快,現在可以真正幫忙家裡開銷,當然好了。
「想睡了厚?我看你剛剛要把自己賣掉咧,換我來顧,不要忘記你答應我的啊!」陶藝家調侃,伸手把他快滑落的帽子壓緊。「趁熱好睡~」
「嗯。」少溫不多推辭,在內部溫度近千的窯邊闔眼,不一會兒就聞著燒柴味入眠。
火被困在窯內,掙扎了五六天,兩人輪班奮鬥下,今天早上終於要出窯。
很累但又很興奮,可動作不能太急,要讓窯內溫度慢慢降下,磚頭不可以撤太快。
「你先弄,我接電話。」陶藝家讓少溫把上層成品取出,和來電的人交談。
少溫檢查小茶杯呈現的釉色,燒出來有立體感,像杯緣抹上一圈糖霜。然後他拿起一個蓋杯,忽覺沉甸甸,才發現跟後面的另一個茶碗黏在一起了。
這兩件的色澤,一個上頭有金亮的彩帶群,細細的,線條柔和,把杯身綁起來;一個圖案尖銳,像有東西從那裡爆開,反射出金屬的暗赭光,妖豔奪目。
他端詳茶碗,驀地某物掉落,他適時接住,是它底部裂了,連帶結晶般的圖案也一分為二。
……可惜這麼好看的色澤,原本這兩件黏在一起還能當一件賣,現在沒辦法了。
「少溫,那個藝品公司歐先生要過來。」陶藝家接完電話,繼續整理成品。
「你說今天出窯?」
對方頓了下。「嘿耶!我沒跟他說,伊哪欸災啊?(他怎麼會知道?)」
「你應該順便請他買張樂透,我出錢。」

「哈哈哈……」陶藝家握著小陶罐,笑到腰挺不直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