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77]


良久,那位歐先生還真的帶了一張刮刮樂過來。
「老師好,今天開工,公司發給我一張,讓老師幫我試試手氣。」名叫歐錦翔的男子年約三十初,穿米色襯衫套黑色西裝,沒繫領帶。
少溫看他單獨前來這荒僻的柴燒窯工作室,雖然衣著看似正式,但鞋子還記得換成輕便的慢跑鞋,不禁多打量了幾眼。
頭髮俐落地分邊刷蓬,沒有過多造型液,嚴謹又休閒,不笑的時候眉頭下壓,給人距離感還有一股孤傲。
但是一揚起嘴角,眉尾也抬高,眼眸拉長,就變得和藹可親,甚至包含一絲稚氣。
進可攻,退可守。這句話忽然在少溫腦中浮現。
他不排斥商業性的示好,家裡人很多都會做,這是為了生存。
只是因為自己多打量了,就發現……對方也有多打量他。
覺得很奇怪吧,第一次看到燒窯還全身包緊緊的人。
「你好。」歐錦翔向他打招呼,笑瞇瞇地。「老師的兒子嗎?」
「不,我只有一個媽媽。」
想不到歐錦翔聽了沒有迷糊,而是馬上應道:「辛苦了!你很厲害啊!」還對他比個讚。
「你也不遑多讓。」
「嗯?」歐錦翔這次不解,湊耳過去想要他再說一次。
少溫感到這樣的接近過於自然,證實所謂「不遑多讓」,不過對方彷彿沒有意識到這行為有其他含意。
「這次的成品好到值得你這樣做。」他不慍不火,帶對方看從窯中整理陳列的,補一句:「……是不是不用看了?」
歐錦翔深深睞他一眼,蘊著一種驚喜的赧然。「我總要先拿幾件給老闆看嘛!」語氣隱約親暱。
「歐先生你先喝個茶,慢慢看,慢慢看。」陶藝家倒了一杯農會茶葉泡的茶,把刮刮樂交給少溫。
少溫蹲在角落,拿著方才茶碗碎片,紙張墊著磚頭,照著指示位置刮除。
眼角餘光見到歐錦翔審視茶杯,拇指摩挲杯身,飄出淡淡旖旎氣息,使得他不自覺瞠目,同時也因為看清刮刮樂印的數字,頓時如石頭僵硬不動。
一種由心而生的森冷,由本能,由原形,涓滴滲出。
「怎麼啦?該不會真的中大獎……」陶藝家的戲謔在看了刮刮樂後戛然而止。
這種刮刮樂向來不好中,乍看有兩個得獎方式,但要連成一線,又得湊三個相同圖案,而且還是一張一百的,通常就是刮好玩。
結果上面出現一線又有相同圖案,總共中了兩萬零五百。
陶藝家確認了兩三遍,仍然不敢相信自己眼睛,遂打斷歐錦翔查看茶壺。
「歐先生!這個好像中了很多錢欸,你要不要看一下?」
「真的耶!老師手氣好好喔!」男子笑逐顏開。
「是我刮的。」少溫提醒。
「這張是歐先生帶來的,這個……這不能收……」陶藝家把刮刮樂塞回對方西裝外套口袋裡。
「我已經給老師了,所以刮到的也是老師的。」
「不好啦,無功不受祿。」
歐錦翔手指點了幾件成品,道:「那老師不要算我太貴,好嗎?」
「不行。」少溫聲音清晰而堅決。
原來是這種算盤,真的不遑多讓。
「如果老師別開太高,我就可以多帶一件,幫老師多賣一件。」歐錦翔一頓,改口:「不然刮刮樂和老師換這件可以嗎?」
少溫愣愣覷著對方捧著那件相連又底部破洞的失敗品。
「那件不用買,送你。」陶藝家立刻道。
而歐錦翔似是聽出深意,說:「既然老師這麼堅持,我也不敢再超過了。」
「你慢慢看,挑跟你們真的有緣的走,沒有也不要勉強。」陶藝家說完收起謙卑有禮,拍了拍男子上臂,和少溫繼續弄還沒撤出窯的成品。
歐錦翔撫摸被拍的地方,隨著長者背影注視柴燒窯。
須臾,少溫瞥見那猶帶職業意識的臉龐,向著桌上一排排成品,像面對一個個──
大大小小的慾望。
以及不為人知的小祕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