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神仙魔鬼 [79]

討厭....入秋了.....原來我沒有五月病,我可能有十月病......O<<
唯一慶幸的是作息維持著旗山的樣子,所以還不至於軟爛到無可復加QQQQQ
段雄與歐錦翔即將開打!這次不會像小靜過程那麼細,免得總字數變成大長篇,而大長篇我不行......(BL在等我!)
本回(跟下回?)BGM應該是泰勒絲新歌哈哈哈!

雖然今天聽最多的是少女時代的HOLIDAY XDDDDDDD




餐廳附設停車場外的人行道,歐錦翔和老闆站在直立式菸灰缸旁,邊抽邊抬槓。
「沒想到我們公司也有這一天啊!」老闆雖笑著,但眼神散發緊張,藉由抽菸消除壓力。
「當然了,努力做的話就會有回報。」歐錦翔故意比一個錢的手勢。
老闆的緊張驟減,笑得露出牙齒。「真是多虧你!怎麼剛好找到那個老師,剛好燒出了一批好作品?」看到的那一天,他馬上告知老客戶,他們隨即訂購一空,他趕緊連絡陶藝家保留剩下作品。
「剛好朋友介紹,我想美濃不遠,就去一趟。」
「今天的餐廳也是,以前都靠冠仁幫我訂,現在也能靠你了!」老闆讚不絕口。
「謝謝老闆,我只是盡本分。」歐錦翔語氣謙遜,心裡正哂笑。
會去美濃,是因為他逼問余冠仁電腦旁邊的筆筒從何而來;會訂到這間餐廳,也是威脅有門路的余冠仁打電話。
他可沒弄死余冠仁,只不過互相抓著把柄,藉著對方請病假軟禁然後順便洩慾而已。
可能余冠仁被他嚇得不輕,就算知曉彼此的底細,那之後上下順序一換,態度驟變,對方原本的恨鐵不成鋼改為吾家有男初長成的屈服。
滿不錯的,小靜說是想多感受再享用,歐錦翔則是延長享用期限,直至紙包不住火。
他可以藉機多多利用,但也需要像上次那樣放肆,才可以引出讓小靜「大澈大悟」自我了結的傢伙,以達此行目的。
歐錦翔習慣性地彈菸灰,感覺腦袋快速運作,一點一點靈感連成線,身為小靜時都沒想過此時抽菸抽得行雲流水。
沒想過。
知道了香菸的存在與味道,卻沒想過。
思緒連線間,口裡吐出的煙霧遁入夜色,行跡不明。
──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,眼見不為憑,例如這些煙霧部分都回到自己身體,成為二手菸。
一台機車掠過他跟老闆面前進了停車場,駕駛頭戴全罩式安全帽,穿皮夾克與靴子,揹著吉他盒。
啪,那些成串的線瞬間被點亮,他感到視野一白。
──不會吧,混帳東西!

段雄是一個擁有兩種極端氣質的男人,檯面上和女演員不少對手戲,私下卻愛找同性約炮,和歐錦翔簡直異曲同工。
他該想到這些沒想過的事情,看來香菸的確有其必要,難怪前輩總是富前瞻性。
前輩騙他嗎?教唆段雄把它的消失合理化?
「您的經紀人沒有一起過來嗎?」老闆好奇地問,因為沒料到段雄會騎車,特地準備的洋酒這下不知該放哪裡。
「代言的事情和我談就可以了。」段雄脫下夾克,底下是略合身的V領長袖毛衣,柔和線條顯得修長。
「好、好,您想看菜單還是我推薦菜色呢?」老闆見他閒適入座,被明星光環震得稍微無措。
「我什麼都可以吃,麻煩你點菜了。」段雄說著便望向旁邊的歐錦翔,「你們要抽菸也請便喔,我不介意。」
都可以、請便……對歐錦翔而言,這是極大的暗示,一舉一動都是同類人的通關密語。
哇,這世界真是……好好笑。當他是一個男人,段雄就輕而易舉到手了,還是對方自動跑到他嘴邊。
對不起,我和女人也行,可是和妳不行。
尼古丁還在運作,還在連線,小靜時沒想那麼多,可一但變成歐錦翔,負面猜忌紛至沓來,闢出一條道路──
段雄弄了它跟小方!
「怎麼會麻煩!不麻煩!那我離開一下。」老闆去點菜,離席前按一下他的肩膀示意他好好接待。
一室剩下兩個人,段雄不知道他就是它,單手托腮,不發一語瞅著他,散播訊號,也等著接收訊號,不明目張膽引誘。
但這方式卻更容易達陣。
啊,他覺得以前的自己真是醜態百出,看哪,這裡就有一個不用花枝招展便能使人投誠的。
到底,是怎麼弄它的?
「謝謝您百忙之中答應我們的邀約。」歐錦翔首先點頭致意,以相同的樣子回視。
「不客氣!」段雄彎起嘴角,眼神慵懶,換個坐姿,鎖骨便從毛衣領口露出。
現在立場是顛倒了嗎?歐錦翔好整以暇,待在欣賞荒謬的頭等席,蓄意道:「您是原本就不喝酒,還是因為騎車的關係?」
段雄怎可能不喝酒?以前他跟小方小靜在KTV可是啤酒配炸雞!
「嗯……騎車,還有喝醉了很危險。」對方泰然自若,一字一字織起桃色的迎賓地毯。
「危險?」
「是啊,不曉得會做出什麼事。」段雄一副認真苦惱樣,無心地摩挲陶瓷杯緣。
「您放心,我可以送您回家。」啊,他果然還是比較喜歡直截了當。
「你人真好。」段雄眸中染上真心感嘆,歐錦翔剎那一愣,內心深處湧起點滴情緒。

名為憐憫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